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了解可靠性,了解汽车的省钱秘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29 15:38作者:孙瑞锋编辑:安涛

  任何人买车,最怕的就是隔三差五出问题。心爱的车子一旦发生故障,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想象一下,在炎炎夏日的时候,你车子的空调系统不制冷;在突降暴雨的时候,你车子的雨刮器不工作;更有甚者,当你载着全家老小驾车旅行的时候,车子却在高速公路上趴了窝……等等事例不胜枚举,而因为大大小小的汽车故障所额外增加的维修费用,则更让车主们心疼。

  有数据表明,一些发达国家的平均汽车使用年限已达十年。在中国,这项指标虽不及发达国家,但汽车使用年限的增加已是不争的事实。随着车辆使用里程的不断累计,用车成本也会水涨船高:刹车片六七万公里需要更换、轮胎五六万公里需要更换、电瓶两年需要更换等等。使用年限的延长使得车辆需要更换的部件日益增加,成本也越来越高。

  以一台价值在十万元上下的小型车为例,若是每年的行驶里程为2万公里,则车主每年仅需要支付的油费、保险费、税费、停车费、保养费等固定费用就将接近3万元。几年下来,累计的全部费用早已超过一台甚至两台新车的价格。即便这些费用在买车之初就已经计算在内,可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各类不可预知的故障,还会让车主付出一笔笔难以承受的维修费用,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几十万。

  如果说汽车是一件消耗品,那么影响和决定我们的用车成本的关键因素究竟是什么?如何在几台看似相同的汽车中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以便日后能够节约大量的养护和维修成本?汽车可靠性,就不能不提。

  所谓汽车可靠性,指的是汽车在规定的使用条件下,在规定的时间或者规定的里程内完成规定功能的概率。通俗来讲,也就是汽车在正常的驾驶和正常的道路条件下,一定时间或行驶里程内能够保证正常行驶的程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