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3车企未完半年销量目标 欧美系春风得意

来源:北京晨报时间:2014-07-29 08:56编辑:王立银

  今年时间已过半数。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汽车累计销售887.63万辆,同比增长14.8%。其中,主流车企销量多数大幅提升,然而面对其年初定下的全年销量目标,则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从整体来看,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企业相对较少。在24家主流乘用车企业中,多数企业未能完成其全年销量目标的一半,而完成的仅有9家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长安福特、长安汽车、华晨宝马、东风柳州和奇瑞汽车,占三分之一强。

  欧美系春风得意

  从品牌系别来看,欧美系在中国一直春风得意。盖世汽车网根据的数据统计分析,德系企业中,占据榜首的上海大众,上半年累计销售94.05万辆,对比160万辆的全年目标,完成率为58.8%,接近六成。朗逸、桑塔纳、帕萨特和途观是其能够完成半年任务的关键,前两款车型月均三万辆以上,后两款车型月均也有两万辆。一汽-大众销量累计90.62万辆,对比170万辆的目标,完成率为53.3%。其旗下车型中,速腾、捷达、新宝来和迈腾销量均超10万辆,高尔夫A6销量则高歌猛进,同比激增八成。华晨宝马设定今年全年销量增长30%,据2013年全年销量推算,目标为27万辆,上半年其销量实际增长38.8%至13.97万辆,完成率为51.7%。

  美系企业中,上海通用全年销量目标设定160万辆,上半年实现82.32万辆,完成率51.5%。其主力车型凯越、英朗、科鲁兹和新赛欧月均销量均超两万辆。长安福特凭借新车翼虎、翼搏、新蒙迪欧销量的带动,上半年销量累计增长38.8%至40.05万辆,略高于目标79万辆的一半。

  法系企业的神龙汽车,上半年销量实现34.32万辆,如果对比其年初定下的65万辆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为52.8%,而随着上半年销售业绩强劲,神龙汽车将目标提高至70万辆,完成率也有49%。

  日系集体未达标

  韩系企业中,北京现代自去年完成百万辆目标后,今年目标设定为110万辆,上半年销量实现55.3万辆,完成率为50.3%。东风悦达起亚今年销量目标为65万辆,比去年54.68万辆的销量增长18.9%,而上半年销量实际增长12.4%至31.07万辆,完成率为47.8%,全年能否完成任务,关键看下半年。

  日系企业无一完成全年一半的销量目标。其中,东风本田完成情况相对较好,上半年汽车销售17.19万辆,略低于全年目标(35万辆)的一半,完成率为49.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