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每周车坛那些事儿:特斯拉真是“活雷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28 07:20作者:李响编辑:刘迎

  每周车坛新鲜事,每周一辣评,每周一吐槽,每周一总结,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换个角度看车坛。

  特斯拉就是当代“活雷锋”

  特斯拉电动车目前处于风口浪尖上,各种负面新闻不断,这不奇虎360网络安全科技公司在其新浪微博上宣布,已经找到可以远程控制特斯拉Model S的办法,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可以远程开锁、鸣笛、控制Model S的头灯与天窗。

  360公司表示,已经将相关的漏洞细节和解决方案提交给了特斯拉,并称愿意提供相应的漏洞修复技术支持。据悉,这是全球专业安全公司首次发现特斯拉应用程序的漏洞。

  无独有偶,本周自主品牌中的“特斯拉”看不下去了,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日比亚迪员工“布莱德舰长”发布微博称:“最近听说360破解了特斯拉的车载系统,远程解锁并取得了控制权。现在我受比亚迪汽车电子事业部委托,向360安全卫士下战书。我们的最新车型“秦”上搭载了更为先进的云服务系统,如果攻破,甚至可以远程遥控驾驶车辆。期待360们的破解,不仅是对您实力的展示,更是对我们系统的检验。特斯拉这次的动作无疑将会提高自主品牌对车载系统安全问题的重视度,将会让我们的自主品牌车载系统发展更完善,非常感谢特斯拉同志的自我牺牲精神。”

  在小编看来,“特斯拉”同志为了帮助中国新能源车发展,受美利坚与马斯克的派遣,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一个外国电动车品牌,在异国他乡饱受争议、被迫公开专利,面对各种抨击还为车载系统的安全问题自我牺牲,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精神!是每一个进口品牌都要学习的精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