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田安全气囊隐患 波及三菱斯巴鲁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4-07-02 09:35作者:Elynen编辑:潘杰

  据路透社消息,日本高田(Takata)安全气囊隐患蔓延,三菱和斯巴鲁汽车公司受到牵连。

  日本高田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部件制造商,几年前,其安全气囊问题浮出水面,但随着事态愈演愈烈,五年来召回车辆至少达到1,000万台。由于安全气囊充气筒的气体发生剂在成型过程以及成型后吸湿防潮过程存在问题,因此会混入一些密度不够的气体发生剂。由此,在安全气囊打开式,充气筒的内压将会异常上升,导致气体发生器壳体爆裂,极端情况下会有零部件碎片飞出,可能会伤及车内人员。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责令相关汽车公司采取相应措施后,美国至少有7家汽车制造商宣布将召回部分在高湿度地区销售的车型,对其进行检查以评估当地潮湿的气候是否会加重高田安气囊发生事故的风险。

  高田表示,除了上述7家美国车企,NHTSA也应当让另外两家日本车企提高警惕,即斯巴鲁和三菱。它在给NHTSA提交的信件中说道:“我们已经确认,斯巴鲁和三菱也存在带有缺陷的安全气囊。”但是,高田暂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区域性的召回最终是否能够解决安全气囊的隐患还尚待观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