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坛辣评:当汽车遇上世界杯(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01 11:23作者:李响编辑:安涛

  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已落下帷幕,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西班牙回家了!英格兰归家了!意大利也回家了!本届太多的戏剧性场面成为球迷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于此同时车坛中的“大事件”也真是不少!召回一箩筐、新能源翻盘、“同门”之争、车标 “撞脸”等一系列新闻令人应接不暇。而世界杯与车坛的这些奇闻异事之间,都会有哪些千丝万缕的联系呢?“当汽车遇到世界杯”本期车坛辣评就由小编带领大家一同畅游。

  1、妓女世界杯狂捞金 政策扶持为新能源谋福利

  巴西世界杯令每个球迷的心头都重燃烈火,不过比桑巴更为火热的却是巴西的性服务行业,甚至巴西官方都发布了“做妓女幸福”的海报。

  对于那些提供“性服务”的巴西妓女而言,世界杯代表的就是最佳的赚钱时机、一举成名的机会。但说实话,当小编看到这样的海报顿时思想“高大上”,头脑中没有任何杂念涌现!

  中国的汽车市场何尝不是这样,“借鸡生蛋”、“借刀杀人”的故事每天都在重复发生。新能源汽车因国内前一段时间的“雾霾”、“拥堵”问题,各大企业大力造势,借此在本就竞争激烈的车市中分得一杯羹。

  最早受益的可以说就是特斯拉,出现的时机不早不晚刚刚好。而它也认准了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打入中国市场的速度可谓迅猛。经销网络的扩张、订单的应接不暇,这一切让埃隆·马斯克尝到了甜头,据媒体报导特斯拉或将在中国建厂。

  一时间,各大传统车企群起而攻之,誓将浴血奋战到底!而近期,针锋相对的这一局面似乎会有所缓解,6月12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伸出橄榄枝,宣布将其所拥有的200多项电动汽车专利向同行开放,以便推动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

  实际上,电动车在国内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多部委联手,将新能源车消费鼓励政策立体化。工信部正在酝酿叫停各地新能源汽车的地方保护政策,财政部正在研究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的相关政策,加上各地地方政府在购买新能源汽车“绿色通道”和充电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的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消费立体化的扶持政策开始初步成型。可以说,伴随着雾霾新能源这股清风已在国内吹开了,国产电动车的消息遍地开花,各大车企纷纷借机抢占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