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田汽车第60万辆欧曼下线

来源:北京商报 时间:2014-05-27 11:41作者:王万利编辑:王立银

  中国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商潍柴动力与中国最大的商用汽车生产商福田汽车,日前在北京怀柔福田戴姆勒重卡生产工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先技术联合开发国、国排放标准的重卡产品。签约仪式现场,配装第60万台潍柴发动机的福田欧曼重卡也正式下线。

  福田和潍柴两家企业的合作由来已久,始于2002年,并先后在2006年、2008年签订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双方首创企业间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的全新发展模式。在合作创新实践中,整合、吸收世界先进理念,在技术、信息、管理、品牌和服务方面资源共享,实现价值互补、协同发展,共同打造核心竞争力,并在此基础上共同开发市场、共建市场服务网络,携手实现共赢,引领行业发展潮流。12年间双方通过不断深化合作,带来了双方业绩和销量的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所有配装潍柴发动机的福田欧曼重卡产品的销量已经达到60万辆,如果将这些产品首尾相连,几乎可绕地球一整圈。

  在福田与潍柴双方长达12年的紧密合作历程中,产品排放标准从国升级到国,完全满足排放法规,产品功率段不断延伸,性能不断优化,实现了全面升级。双方通过高品质产品不断引领市场,通过链合创新,应用系统匹配技术,推动了重卡行业进步。数据显示,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合作的产品比同级产品百公里节油3-5L。

  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中国制造工业发展不仅要关注自身领域,更应该考虑到与生态环境相协调,绿色、科技、环保成为行业产品发展新趋势。在此形势下,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深化新一轮战略合作。在坚持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的模式下,双方将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以绿色科技、节能环保产品为发展方向,实现从国、国到国产品的全方位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低油耗、更低排放的高品质产品。

  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表示,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双方合作不仅在深度上逐渐增强,而且在广度上不断拓展,继双方联合打造欧曼重卡后,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在客车、泵送机械等多个领域也进行了全面合作。在新一轮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将共同努力,继续保持潍柴动力在福田汽车第一战略供应商的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