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2省份取消“O”牌车 特权车仍变相保留

来源:新京报时间:2014-04-18 09:44作者:综合报道编辑:王立银

  昨日,贵州公安部门宣布,到4月30日,“贵O”专段号牌将全部停用;同日,武汉市公安局宣布沿用了18年的“鄂O”公安专段号牌,将被“鄂A”普通号牌取代。至此,据初步统计,全国22个省份已取消或宣布取消“O”牌,5个省份将“O”牌变为公安专用或转为普通民用号牌,尚未取消或变更的省份还有4个。

  一段时间来,由于“O”牌车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等特权,因此最早只限公安车辆专用的“O”牌车被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争相超范围使用,屡受公众诟病。

  4省份仍用“O”牌作警务车牌照

  从10余年前开始,一些省份就开始取消这个号段车牌。早在2003年,黑龙江省就最早取消了“O”牌;2004年,上海全面取消“沪O”车牌。

  截至目前,取消或宣布取消“O”牌的省份包括黑龙江、上海、宁夏等22个。

  截至目前,内蒙古、广西、新疆、山西依然将“O”牌作为警用公务车牌照。

  仍有4个省份未明确处置意见

  从2013年10月1日起,甘肃省将“甘O”公安专段号牌变更为普通民用号牌,与其他民用号牌同等对待、同等管理。对公安机关使用“甘O”号牌的车辆,确因工作需要并符合警车管理规定的,按规定喷涂为制式警车,换发警车号牌。

  目前,福建、广东、云南3个省目前还没有对“O”牌的处置意见,山东省部分地市取消“O”牌,但部分地市仍在使用。

  调查:交警上岗前首要任务记领导车牌

  在各地纷纷取消“O”牌车之后,特权是否随之取消了呢?记者梳理发现,虽然一些地方取消了“O”牌,但是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些变相保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