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Insight/CR-Z混动版滞销 欧洲停售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4-02-18 09:19作者:其木格编辑:王立银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2月14日报道,由于需求量低迷,本田将在欧洲停售Insight 和 CR-Z两款油电混合动力版汽车。

销量低迷 本田Insight/CR-Z混动版欧洲停售

  停售对本田来说是个打击。1999年,本田率先在欧洲引进了双座Insight混动版,成为首家在欧洲销售混合动力车的汽车制造商,比丰田普锐斯还要提前一年。

  本田公司发言人对《汽车新闻》表示,本田将开始清售Insight五门掀背车和CR-Z混动车的库存。在本田欧洲的官网上可以发现,上述两款车虽然在法国和英国销售,但已经从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车型名单上清除。

  JATO Dynamics市场调研人员表示,自从本田的混合动力汽车首次在欧洲上市以来,共计售出12.5万辆汽车,但最近销量大幅下滑。本田去年售出1242辆Insights车型,与前年相比销量下降了62%;而CR-Z混动车型的销量下降了66%,仅售出695辆。

  未来,混合动力JAZZ将是本田汽车中唯一一款提供可替代动力的车型。本田公司表示,去年Jazz混合动力版汽车在欧洲市场上去年销量为4500辆,前年销量为7500辆。公司尚未决定是否于2015年向欧洲推出新款Jazz混合动力汽车。

  柴油车型欧洲畅销

  本田公司发言人表示,“自从我们推出混合动力车之后,销量一直很稳定。但近来我们发现,市场对低排量的柴油技术需求很大。”

  去年,该公司针对其柴油车型的薄弱环节,从欧洲市场需求出发,为思域紧凑车及CR-V SUV搭载了一款 1.6升柴油发动机。思域全新的柴油机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4克;Insight 混合动力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6克。

  本田公司表示,本田混合动力车型阵容与丰田相差悬殊。丰田公司去年在欧洲市场上售出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油电混合动力车共计153,000辆,2012年为107,000辆。这些汽车大多是Auris紧凑车和雅力士小型车的混合动力版本,这两款车都在欧洲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