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凯迪拉克ELR独有技术获绿色汽车技术奖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4-01-26 09:19作者:姚亚茹编辑:潘杰

  据美国媒体Autoblog 1月22日报道,2014华盛顿汽车展上,凯迪拉克ELR凭借其独有的Regen on Demand技术,使驾驶者可以将汽车动能暂时转换为电力,依靠方向盘拨片就能实现,夺得第二届“绿色汽车技术”奖。

凯迪拉克ELR独有技术获2014绿色汽车技术奖

  《绿色汽车》杂志表示,设置“绿色汽车技术”奖项,旨在表彰“有效发挥汽车环境绩效的技术”,因此只有“在评奖当年已实现上路使用”的节能技术才有望获此殊荣。

  几年前开始,美国《绿色汽车》杂志决定仿照奥斯卡模式,为年度奖项列出获奖提名。每年在洛杉矶车展颁发的“年度绿色汽车”奖,会在5款被提名车型中产生;而“绿色汽车技术”奖,入围候选多达10名。

  第二届“绿色汽车技术”奖的比拼中,凯迪拉克ELR面临的对手包括本田四驱运动轿跑讴歌Sport Hybrid SH-AWD的混合动力系统,奥迪3.0升涡轮柴油发动机,宝马i3的碳纤维车身,福特1.0升EcoBoost发动机,本田雅阁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现代的氢燃料电池技术,马自达i-ELOOP的再生制动系统,保时捷部分车型采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和道奇公羊的3.0升柴油发动机。22日华盛顿汽车展上,凯迪拉克ELR打败9名劲敌,将奖牌收入囊中。

  去年,《绿色汽车》杂志将第一届“绿色汽车技术”授予给了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