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燃油添加剂有用吗 10分钟让你了解真相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3-12-11 10:59编辑:张楠

  说到燃油添加剂,可能很多朋友平时都听说过或使用过,在加油站加油时经常会有工作人员向大家推销这种产品,有些朋友搞不懂这个产品该怎么使用,还有些朋友根本不知道这种产品有什么作用,今天编辑为网友盘点目前市面上卖得最多的四种燃油添加剂,它们各有什么不同特点和效果,以及如何来使用。

    @燃油添加剂使用方法

  我在论坛上经常看到有网友问,某某品牌的燃油添加剂应该一次加入多少?这类的问题不在少数,其实很多燃油添加剂的包装瓶上会注明使用量,比如:雪佛龙特劲汽油添加剂注明每5000公里使用一次燃油添加剂,一瓶355毫升的添加剂最多可混合50升的汽油;而STP燃油添加剂1号(红色)一瓶155毫升可混合40升至79升汽油。

  这里我想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各个品牌的包装不同,每次使用量的规定也不一样,所以在使用燃油添加剂前,要先仔细阅读产品的说明书,千万不要以为燃油添加剂加的越多越好,因为如果加少了顶多是起不到添加剂应有的作用,但是加多了很可能影响燃油的性能,甚至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我们知道,燃油添加剂通常都是当油箱的燃油用完或所剩无几时(注意油箱内不能剩太多油),在加油前把添加剂加入油箱,然后再加油让燃油把添加剂冲均匀,这里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加油前添加燃油添加剂,因为如果加完油再添加会让添加剂与燃油混合的不均匀,有可能导致起不到添加剂应有的效果。

  在这里我要强调一下,在购买和使用燃油添加剂前,一定要看清楚产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千万不要以为所有的添加剂都是一个功能可以随意添加,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更严重的可能还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如何购买

  目前各大电商、汽配城、修理厂、4S店和加油站都可以购买到各种品牌的燃油添加剂,不过一些4S店只售卖官方指定的添加剂,比如大众的4S店只售卖“G17”;所以如果您想有更多选择,我建议您可以在网上购买。价格方面由于品牌或产品定位不同,它们的价格也会有所差异,十几元一瓶至几百元一瓶不等,当然大家不能以价格来判断燃油添加剂的质量,因为有些十几元的燃油添加剂只是功能比较单一包装瓶的容量比较小,几百元的燃油添加剂可能因为是进口产品或者产品的功能比较多、包装瓶的容量也比较大所以价格会贵一些。

    疑问1:加油站里面的燃油添加剂齐全吗?

  上面我们曾经提到大家在加油时,经常会遇到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推销燃油添加剂,那么加油站里面的燃油添加剂品种是否齐全呢?经过我们实际调查,大部分加油站都是代销指定的产品或者是自己品牌的产品,比如中石化的加油站只会出售中石化自己制作的“海龙燃油宝”,同样,中石油的加油站也只售卖中石油制作的燃油添加剂。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是准备出远门或者经常跑偏远地区的朋友建议在车内准备一箱适合自己车辆的燃油添加剂,避免到了油品品质不佳的地区或者别的原因需要时,买不到合适自己的燃油添加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