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钥匙那些事 损坏或丢失怎么办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网时间:2013-12-11 10:57作者:童蔚编辑:王立银

  车钥匙,不起眼,但天天要用。如果一个不当心,坏了、丢了或者锁在车里了,一番折腾不可避免。

  最近就有这么三位车主碰上了或大或小的麻烦事,都与此有关。

  车钥匙掉湘湖 吸铁石打捞

  家住九堡的新晋老爸王先生,前阵子带着全家老小上湘湖边玩。临近傍晚打道回府之时,一摸裤袋,车钥匙没了。再仔细一摸,好家伙,一个大窟窿。

  岸边遍寻不着。好在王先生的父亲先见之明地带着一把备用钥匙。

  去4S店一问,重新配一把钥匙要950元,小夫妻俩打定主意再去一趟湘湖碰碰运气。

  第三天一早,跟文具店老板借来强力吸铁石,带上三根一米多长的棍子和一卷绳子,出发。

  对照相片里的风景,确认当时玩水时的大致位置——越堤定澜桥,然后将吸铁石绑在棍子上,打捞开始。

  水很深,三根棍子连在一起,才勉强触到底部。数十次的打捞后,最后一次提棍出湖,末端赫然吸着一把车钥匙。

  米袋里放两天 功能恢复正常

  将钥匙放入米袋,这是王先生回到家中做的第一件事。两天后,取出钥匙,拆开,在太阳下又晒了一天。

  “拆开时看了看,钥匙里面的芯片密封得还不错,看不出有进过水,钥匙壳内倒有点明显。如果不能用,意味着前面的步骤都是拆空(杭州方言,意为忙了半天什么都没做成)。”王先生承认这实在有点折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