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多项目要检查 汽车冬季保养的注意事项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网时间:2013-12-11 10:42编辑:张楠

  冬季来临,车主对汽车保修存在不少误区,为了让汽车安全过冬。广州梅花园一汽-大众4S店温馨提示,让您和您的爱车无忧过冬。

    检查防冻液

  现在许多车主对防冻液尚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多数人认为防冻液只在北方地区才有用,在南方地区并不重要。即使偶尔造成冰冻,认为太阳晒一晒或热水浇一浇就可以解冻。

  其实,防冻液不仅可以使发动机及其冷却系统在冬天的时候不被冻坏,同时还具有防锈、防沸、防水垢的功能。假如由于疏忽被冰冻过一次,将对发动机及其冷却系统造成重创,会严重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建议防冻液每两年一换,但混合过的?穴夏天加过水的?雪防冻液则每年必须更换。还要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

    冬季空调养护

  冬季汽车空调制冷系统长时间停置,部件会出现“咬死”现象,造成启动阻力过大,使空调电磁离合器打滑,磨损过度,还会使轴封干枯、粘连而失效。因此,汽车空调制冷系统每月启动2次至3次,每次10分钟左右,这样消耗的燃油不多,但却可以有效避免蒸发器、压缩机的重大损失。

  如果暖风停止使用的时间较长,也会出现故障,应先试一下有没有热风、风管是否通畅、风机运转有无异响。有时候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虽然这样的故障不影响行车,但维修的麻烦也不小。

    磨损的刹车片应及时更换

  刹车片和离合器片这两种摩擦片都是消耗品,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损耗,如不及时更换就易产生危险。一般汽车上都有相应的警告指示灯,会及时发出警告信号,提醒用户更换。此外在阴雨、潮湿的天气,摩擦片会吸收水分,摩擦力就会显著降低。此时,应在汽车刚启动时就先轻踩几下刹车和离合器,利用摩擦产生的热量将摩擦片上的水分蒸发掉,然后出车。

    老化配件及时更新

  检查橡胶雨刮片,冬季气温低,为防止雨刮片过硬划伤玻璃或老化的橡胶雨刮片无法使用,最好更换掉老化的雨刮片。

  冬季雨天空气湿度大,易起雾起霜,所以雾灯、高位刹车灯工作是否正常,也是冬季行车安全的关键。变黑的灯泡尽早换掉,并检查雾灯、刹车灯的其他情况,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