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 汽车防盗不可少

来源:竞报时间:2013-12-10 11:57编辑:张楠

  是什么人轻而易举地打开轿车车门?他们用什么方式开锁?为何又同时选择了高档轿车?前不久12辆奥迪,一辆马自达被盗,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据公安部的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国快速步入汽车社会,但由于停车场等相关设施设置不足、管理滞后等原因,盗窃机动车案件出现了急剧上升态势。去年1至10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盗窃机动车案件52.5万起。

  名贵车的私家车主们都以为车辆性能好,把小型保险箱、笔记本电脑、香烟甚至现金放在后备箱里万无一失。“我的车是高档的,性能很好,小偷应该不会那么容易得手的。”吴小姐说。很多车主都抱有这样的心理。车主的大意使窃贼屡屡得手,“收获”丰厚,造成汽车后备箱撬盗案件猖獗。警方提请车主们妥善保管财物,下车随身携带,不要让后备箱成为窃贼们的 “致富源头”。“一方面,车主们要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车辆不能随便停在路边,这样很容易丢失;一方面,保险公司也只能承担整车盗抢理赔,对于那些车内失窃案件,公司实在无能为力”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由于车内失窃物品及价值没有衡量的尺度,没有人可以证明其实际价值,根本无法估算索赔比率,更要防范部分人员监守自盗。

  有车一族该如何防盗?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车子最好停在车库或有人看守的地方。避免停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场所;同时车主要增强防盗意识,安装有效的防盗系统,最好是安装带有强大网络防盗系统的GPS,而且在选择GPS公司时一定要选那些有实力、服务全面的公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