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应对雾霾天保养建议 注意及时清洗两滤

来源:京华时报时间:2013-10-25 14:20编辑:安涛

  北京雾霾不时出现,在看似干净的车内肯定隐藏着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粉尘和细菌。售后服务部郑师傅建议车主进行正常车辆保养时,必须注意清洗“两滤”以及经常被忽略的车灯保养。

  郑师傅认为,汽车在使用中,一般环境空气质量较好时,按保养周期定期更换空气滤清器就可以了。 但周边环境空气质量较差时,则应注意空气滤清器的清洁,若空气滤清器过脏,将使进入汽缸内的空气量减少,造成汽车的动力性能下降,速度提不上去。此外,空 调滤清器在使用过程中同样需要定期清洁和更换,否则堵塞的滤清器会阻止并减少空气进入蒸发箱,最明显的迹象就是空调虽然开得很大,但依然感觉不凉,有时车 内还会伴有异味,对车主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在清洁车内空气的同时,也应该注意车灯和雾灯的保养,浓雾会模糊行车视线,如果车灯和雾灯出现问题,容易造成行车障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