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小康战略转型 风光月销一万进军MPV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3-09-23 14:27作者:付旭云编辑:张鹏飞

  继4月19日正式发布,时隔5个月,东风小康紧凑型MPV 风光于9月17日正式上市。在上市发布会上,东风小康销售公司总经理庞海接受了包括腾讯汽车在内的媒体采访。庞海对风光颇有信心,“今年年内风光将会达到月销1万辆,”庞海表示。

    风光将月销一万 明年新推两款风光系列

  近几年,紧凑型MPV发展迅速,截至到今年八月已经累积销售40万台,整个紧凑型MPV市场增幅达到70%。继8月上海通用五菱推出五菱S之后,东风小康随即推出以其为直接竞争车型的风光。

  在庞海看来,风光凭借德国设计师打造的欧风造型、1.5双VVT发动机以及紧凑型MPV的独特功能和定位,销量必将可观。据庞海介绍,前5月风光试销成绩理想,“试销效果很好,这期间经销商急迫想取得准入资质,着急取得进货订单。”正式上市之后,庞海更预计风光今年年内会达到月销1万辆。

  此外,东风小康还将在风光基础上将相继推出风光系列产品。庞海向腾讯汽车透露称,明年就有两款风光系列车型推出,定位都为紧凑型MPV。

  与目前风光不同的是,这两款即将推出的车型驱动方式将进行一次变革,由目前更注重承载力的前置后驱改为更注重舒适性的前置前驱;同时在发动机方面,明年新推出车型将配备1.2L排量的柴油发动机,“这种排量的发动机目前在国内没有,这也将成为非常大的核心优势。”庞海介绍道。

    风光计划100万量级 自主与国企结合是成功关键

  从2003年正6月由国企东风汽车公司和自主车企重庆小康汽车控股公司共同组建东风小康开始,到现在,东风小康用4年时间跻身行业前三强,8年时间累积150万的用户。

  为何取得如此快速发展?庞海的解释是:企业的发展机制以及管理机制。

  庞海解释道,东风小康有民营企业快速灵活的机制,同时又有国有企业规范严谨的体制,“这种机制开创了行业内的一个发展模式,这也是东风小康最大的成功基础。”

  2006年,东风小康K07上市,2013年风光上市,在这期间东风小康不断有新产品推出。庞海认为正是这种模式早就了东风小康对市场的迅速响应。截至目前K07单车型突破100万,今后,东风小康计划将风光打造成为100万量级的系列产品。

    明年推出三款微车 全面进军紧凑型MPV

  “东风小康近两年在紧凑型MPV领域动作颇多,是否寓意今后的战略转型?”

  面对腾讯汽车的疑惑,庞海立即回应:“转型并不代表放弃!”

  据庞海透露,明年在微车领域,东风小康将推出三款新产品:K系列、V系列以及卡车系均将有一款新车型面世。

  庞海介绍,目前微车市场每年都200万新增用户,市场需求仍然非常大。然而在新用户产生的同时也有很多老用户的需求在升级。“东风小康在战略定位上,首先是巩固好传统微车的战略地位,传统微车绝对不会放弃而且会做的更好。在此基础上全面进军紧凑型MPV市场。”

  庞海具体解释称:“在传统微车的用户基础上发掘不断有有新的需求用户产生,就东风小康自身而言,国内有100万用户,这100万用户中从买东风小康的第一个人算起已经有8年的时间。而一个产品的使用周期一般是3-5年,那产品就有可能更新,在更新的过程中可能再次选择面包车,因为必须要有承载工具的支撑 但是消费者会选产品性更更好,舒适性更好,空间更好,外观更时尚的车型。这就产生了紧凑型MPV的需求,所以在这两个市场上首先将巩固好传统微车市场 再次全力进军紧凑型MPV市场。”

  在网店铺设方面,庞海介绍,东风小康所有的网店专营店在全国已经达到1000家,风光产品销售还是在目前现有的专营店里面销售,不会再有扩张计划,在空白区域会做一些网店补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