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韩媒:中国汽车技术落后韩国5-10年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3-09-13 10:23作者:李小飞编辑:张硕丰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12日消息,专家认为,中国汽车企业的技术实力不但远远落后于世界水平,与韩国也有5-10年的差距。衡量汽车技术实力的标准是能否通过自主技术设计并制造发动机和变速器,但中国企业还不能独立完成。

  2010年1月,在美国底特律车展上,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今年年末,我们将向美国市场出口电动车”。但现在,王传福的豪言壮语仍未实现。比亚迪最近公布了在加利福尼亚州兰开斯特建立电动大巴组装工厂的计划,还没有放弃进军美国市场的梦想。但在美国国内,对比亚迪技术的质疑,以及对设计的批评铺天盖地。

  中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上还很难得到认可。虽然中国汽车的海外出口每年都在增加,但大多是向南美、中东等地出口低档汽车。大陆市场的消费者也更喜欢价格高于国产汽车20%-30%的外籍合资企业的汽车。力压美国连续4年成为世界最大汽车生产国的中国真的有些脸面无光。

  韩国产业研究院国际产业合作室室长赵哲(音)表示,韩国和中国的汽车技术差距为5至10年,在过去的10年里没有太大的变化。不仅是技术,在设计方面也很难认为有所改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