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首批400辆福田欧辉LNG客车正式上线运营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时间:2013-09-04 11:59作者:李杰编辑:管建

  日前,北京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绿色公交发车暨美丽北京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福田汽车公司举行。而作为北京市清洁空气五年行动计划重要一部分,由北京公交集团购买的3000余辆福田欧辉LNG客车正式首次实现大批量上线运营,本次上线运营的车辆超过400辆。据悉,3000余辆福田欧辉LNG客车将于2014年一季度全部完成交付。

  在启动仪式上,由福田汽车以及北京公交集团、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美丽北京环保公益活动”也同时启动,旨在积极倡导大众绿色出行,还城市一片蓝天。北京公交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辆公共汽车虽然占用3辆小轿车的道路使用空间,但在上下班高峰期的运载能力却是小轿车的数十倍,它既减少了人均乘车排污率,也提高了城市效率。尤其是LNG公交车,其尾气排放量大幅度降低,对空气质量的改善有明显的作用。

  在活动现场,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现场对福田欧辉LNG公交车的尾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福田欧辉LNG公交车的PM2.5排放量仅有20多微克/立方米,这一数字比欧美国家的排放要求还要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