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用车警示】夏天加油省钱安全八大绝招!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3-07-29 14:38作者:范磊 编辑:王晶

  

  说到汽车在夏季的养护,很多车主对防冻液、玻璃水、机油和电瓶等了然于心,但是对燃油方面却知之甚少。夏季是汽车问题多发的季节,因为气温的升高,汽车很多的零部件遇热开始发生细微变化,如果对车辆燃油系统保养不善,或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边有可能在炎炎夏日遇上麻烦。究竟什么时候加油?该加多少油?怎么样加油可以又省钱也安全呢?且看以下加油绝招。

   1、 凌晨或晚上加油最划算。

  去加油站加油的时间最好选在夜间或者凌晨比较划算,一方面可以避免受到中午太阳毒、气温高的侵袭,另一方面是因为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热胀冷缩。夜间或凌晨汽油的体积比较小,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好的质量,也不太容易起泡与挥发,所以夜间或凌晨加油,可节省不少钱。加油站地下储油罐只有在每天凌晨5点至8点(夏季)、5点至9(春、秋、冬季)温度最低,此时加油是最恰当的时间。

  尽管现在绝大多数油库都设有地下储油库,汽油不会直接暴露在较高温度下,温度比较稳定。但从理论上来说,天气炎热时,汽油在通过加油机时还是会略微有所膨胀。尤其在天气炎热的夏季,中午室外气温37摄氏度以上,无形中增大了汽油膨胀的系数,对车主来说也是最不适宜加油的。

  正确的做法是,加油时要尽量选择在早上或者晚上,在这个时段加油更经济实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