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主品牌五虎下山 引领中级轿车大型化趋势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13-07-26 09:07作者:陈志杰编辑:杜宇

  今天,广汽传祺首款中级车GA3下线,并将于9月上市。而在明天,奇瑞汽车将发布回归一个品牌之后的首款战略中级车艾瑞泽7。近期,还将有纳智捷5、观致3以及“最美两厢车”长安致尚XT等重量级自主品牌中级车上市。这批自主品牌中级车,从产品力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实力,将推动自主品牌重归一线城市主流市场。而每一款车型对于各自企业的发展均有着战略性意义。

  引领中级轿车大型化趋势

  从产品衡量,这批自主品牌中级车均已脱胎换骨,它们普遍都拥有越级的2.7米左右轴距,引领中级轿车的大型化趋势;也拥有出众的外观设计和成熟品质,并且凭借更好的性价比优势,将真正能够和合资产品一较高下。

  “对艾瑞泽7,你不会找到任何原型车。”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汽车工程研发总院院长陈安宁告诉记者,艾瑞泽7是奇瑞国际技术团队历经3年多时间,完全正向开发的新产品,是一款真正达到合资车型水准的好车,特别是操稳性能评价能接近大众速腾。

  艾瑞泽7先期上市车型将搭载1.6L DVVT发动机、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后续还将升级搭载1.6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奇瑞自主开发的产品。艾瑞泽7的轴距达到2.7米,将定位A 级市场,竞品将锁定帝豪EC7、荣威550等主流产品。

  纳智捷5 Sedan更拥有中级车领域目前最大的轴距,达到2720mm。在动力上,纳智敏5 Sedan也相当给力,将提供1.8T和2.0T两款发动机配置,全线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这意味着纳智敏5 Sedan在空间和动力上都将领先市场一步,将树立A 级市场的新标准。纳智捷5 Sedan的另一个差异化竞争力将是家族产品一直领先的智能化配置。“我们把它定位叫做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型轿车。”东风裕隆市场部经理叶姿瑛介绍,纳智敏5 Sedan将是全球首个与手机结合的智慧科技车,同时也拥有全世界第一套用Android程序撰写的车载系统,会随时同步升级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纳智捷5 Sedan的起步价还出乎人们意料只有10.88万元,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

  原创设计力强势开启新路径

  长安汽车首款高性能两厢轿跑致尚XT,则被誉为长安的“最美两厢车”。它将和观致3一起,代表了自主品牌汽车市场突围的另一条路径,演绎自主品牌汽车在造型设计上的突破。此前,韩系车已经凭借设计力的提升,成功扭转了廉价车的局面。而现在轮到了中国品牌上演设计硬实力。

  致尚XT融合长安汽车五国九地国际化研发力量打造而成,致尚XT造型设计动感时尚,整体风格独具锐、酷、俊、掣的特色,有着惊艳、敢露锋芒的逼人气势。致尚XT将搭载长安汽车Blue Core高效动力技术,兼具“劲、净、静”三大优点;其中,1.5T GDI 6AT的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

  观致GQ3将是观致汽车的首款量产车,计划于2013年底在中国上市,稍后将登陆欧洲市场。此后观致以明星式团队,融合全球供应链资源开发自主品牌产品,而其一个重要竞争力就是雅致的造型设计。观致车型采用德国现代设计风格、世界领先的安全技术和最高等级的制造工艺标准。此外,所有车型统一标配独特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包含全面的车联网服务以及完善的导航功能。

  观致GQ3首款量产车拥有动感、雅致的外观,轴距长、前悬短,整体线条优美流畅;此外,观致GQ3还拥有比传统紧凑型轿车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它在安全性上有望获得欧洲和中国碰撞测试的最高评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