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机动车报废新规实施 汽修保养业迎小阳春

来源:北方网 时间:2013-06-13 11:13编辑:牛钢

  记者近日从车市了解到,津城机动车报废新规实施首月,由于私家车何时退休变为“车况说了算”,车市维修保养业务增长明显,一些4S店的维修保养业务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

  昨日,记者来到天津交通维修五站,在店中的维修保养车间看到,几乎每个工位上都停着正在接受维修保养的车辆,店外也停着十余辆等着接受保养的私家车。维修部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自上个月机动车报废新规实施以来,店中维修保养的生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由于业务繁忙,原本三天的端午假期只能歇一天。

  记者随后走访天津一汽、上海大众、一汽马自达等多家4S店了解到,由于机动车报废新规规定“私家车何时退休车况说了算”、“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将强制报废”、“连续三次不验车将强制报废”,使得私家车车主对汽车保养维修环节日趋重视。本市不少4S店的维修保养业务也因此增加了两至三成。

  一位车主告诉记者,按照保养手册,他的汽车应该每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但由于怕麻烦和费钱,以前都是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也只是做换机油、机滤等非做不可的保养项目,但新规实施后,他严格按照保养手册做起了保养,希望爱车的使用寿命能够延长几年。其他车主也表示,以前为了贪便宜都在一些小型维修店保养维修车辆,用的部件也是“组装货”,虽然便宜却会损伤车辆,所以现在都在4S店使用原厂部件维修保养车辆,每次多花百十元钱,却能延长汽车使用寿命,这样算下来并不亏。对此,天津交通维修五站总经理孙玉喜表示,机动车报废新规实施使本市车主的汽车养护意识明显提高,这刺激了本市4S店汽车维修保养业务的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