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关于多环芳烃 长安启动悦翔方向盘检测

来源:京华时报时间:2013-05-23 09:43编辑:于浩淙

  针对之前关于长安悦翔方向盘存在污染物超标的传闻,上周五,长安汽车启动了悦翔方向盘关于多环芳烃的检测活动。在用户代表、媒体和重庆市公证处的公证下,采取公开投票随机抽样的方式,由SGS通标标准技术公司参照德国GS《ZEK01.4-08》对18项多环芳烃进行检测。据悉,检测结果将在3-5个工作日后公布。

  此次检测的检测机构、取样地点均用公开投票的方式选出。最终22位媒体和用户代表的投票结果显示,由SGS通标标准检测公司在生产线边进行抽样。抽样人员则从现场的媒体和用户代表中通过电脑程序随机抽取4位,抽取3个悦翔方向盘样本。抽样现场,4位抽样人员最终提取了两个PU材质的方向盘和1个真皮材质的方向盘。SGS的工作人员则用专业的封存袋和包装带将样品逐一封存,并最终封装在一个大的密封箱内,并由公证机构打上封条。据悉,检测一个方向盘的费用在1200元左右,检测结果将在3-5个工作日后产生。目前长安悦翔拥有30万用户,其中包括2000余名公司内部用户。

  据悉,多环芳烃在自然界广泛存在,并会通过吸收传导至食品中,多环芳烃也是一种空气污染物,存在于空气中。

  相关

  德国GS认证(GeprufteSicherheit安全性认证):该认证涉及的多环芳烃共达18种,将欧盟、美国法规涉及的多环芳烃都包含其中是全球最严格的检测标准。其根据含多环芳烃的材料与人体接触的类别、时间划分为三个类别,汽车产品适用“二类”的相关要求。二类标准为,与皮肤接触超过30秒(长时间接触)且不属于第一类的材料。一类标准为,放入口中的材料和供三岁以下儿童使用的、会与皮肤接触的玩具材料,汽车方向盘显然不归入此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