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深圳今年将新推1700辆新能源汽车

来源:晶报时间:2013-02-27 11:33编辑:金爽

  “‘深圳质量’已成为深圳未来发展的新要求、新标杆。”昨天,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来到“民心桥”栏目表示,市发改委承担着全市改革创新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今的改革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今年将进一步创造科学发展的深圳质量。

  不唯GDP,全面发展提升幸福感

  蔡羽介绍,2012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我市生产总值达12950.08亿元,突破2000亿美元。经济发展效益呈现“三个全国领先”:人均GDP超过1.9万美元,每平方公里产出超过1亿美元,每平方公里产生的全口径财政收入超过2.25亿元,均居国内大中城市首位。

  除了经济的发展,如何提升市民的幸福感成为当下最紧迫的命题,推动教育、医疗、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社会保障等与市民生活幸福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发展和改革变得越发重要。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将加大民生投入,政府投资继续向民生领域倾斜。比如在教育服务方面将增加公办学位1.85万个,加快推进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展。在社会保障方面将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全年提供保障性住房2.5万套;健全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着力提高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和优抚群体的生活保障水平。在医疗卫生服务方面,将推进新明医院、聚龙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积极引进名医和重点专科团队;大力推广家庭医生服务,加强市民健康管理和医疗保健服务。

  全年新推1700辆新能源汽车

  在节目中,很多市民建言,发展不能以环境为代价。对此,蔡羽表示,深圳作为全国7个碳交易试点省市中唯一计划单列市,将通过提升高能耗企业生产成本,逼使企业节能改造。目前我市已圈定800家企业作为碳排放权交易的试点,包括电力、电子、制造业等26个重点碳排放行业。

  同时,大力构建公交、地铁、轻轨、自行车等低碳交通网络,畅通片区微循环和特区一体化交通。同时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目前,我市共有1500辆新能源汽车,今年还将新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1700辆以上。

  出租车油价运价联动机制暂不会取消

  在市民所反映的出租车油价运价联动机制亟须改革调整的问题上,市发改委价格处副处长李军在节目中称,深圳现行的油价运价机制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统一要求所制定,在一定程度上能及时弥补油价上涨对出租车行业运营成本提高的影响。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机制是因为运价的调整需要一系列的听证、手续等,调整周期较长,但燃油附加费的调整则较为灵活,“从短期上来讲,取消燃油附加费还不太现实,因为出租车作为一个准公共交通,基本体现了用者自付的原则,成本的提高可能主要由乘客来负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