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尼泊尔在违规者驾照上打孔治理酒驾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3-02-22 12:46作者:周盛平编辑:牛钢

  尼泊尔大都市警察局交通分局官员21日说,为了治理酒后驾驶,过去3个月中,他们在8301名违规司机的驾照上打孔,酒后驾驶的行为已有所下降。

  尼泊尔的驾照长约9.5厘米、宽约6.5厘米,比常见的名片稍大。在驾照上打孔是警示司机的一贯做法,但通过打孔来治理酒驾,还是第一次。

  根据尼泊尔1993年颁布的运输管理法案,如果驾照的左下角被打孔,意味着驾照持有者触犯了交规。如果被打孔5次,该驾照会被吊销,其持有者6个月以后才能重新申请。

  交通分局新闻发言人格里告诉媒体,之所以想到打孔的方法,也是被逼无奈。去年12月前,对违规司机的处罚措施是每被发现违规一次,罚款1000尼泊尔卢比(约合71元人民币)和进学习班检讨20分钟,但效果不是很理想。如今多管齐下,成效明显。

  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启动反酒驾运动后的一年间,尼泊尔警方共拘留了逾9.1万名违规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