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景德镇市春节后汽车维修保养市场“跑火”

来源:景德镇在线时间:2013-02-22 11:25作者:黄益华编辑:金爽

  “从初八开始,随着法定假日的结束,来做保养得人越来越多了,我们有些工人过年还没回来,人手有点不够。”,21日,记者从景德镇许多汽车修理店了解到,随着走亲访友、出门旅游的车主陆续“回家”,从大年初八开始,修车的生意逐渐忙了起来,但是一些维修工要到元宵过后才能全部到位,所以这几天不少汽车修理店显得有些手忙脚乱。

  “这段时间来做汽车保养得比较多,大多都是些洗车、更换机油、做油漆、换刹车片等最常见的情况,这些易损耗配件的价格大多不贵,普遍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广场北路某汽车维修站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店这几天每天都会接待三到四十个为汽车做保养的客户,业务比平常翻了一番。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汽车维修店,记者在这些汽车美容保养店前看到,带着爱车前来做汽车保养的车主络绎不绝。广场北路附近的一家汽修保养店店主卢先生告诉记者,从大年初八正式上班以后,每天来店内做保养、维护的车子就逐渐在增加,在加上工作人员没有全部到位,造成了现在我们人手有点紧张,现在每天来店内洗车和喷漆以及四轮定位的是平常的两倍多。

  正在排队等候车检的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过年的时候他带着老婆孩子去东北老家过年,来回两千多公里每休息过,自己的爱车在春节期间损耗比较多,“回了景德镇,就想着带汽车来做下检查,我怕跑了这么多路,出了问题不好,检查下比较放心,没想到来做保养得人这么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景德镇私家车数量不断攀升,春节期间,市民们纷纷驾着自己的爱车出行,少的跑了几百公里,多的跑了几千公里。根据现在汽车保养惯例来看,一般汽车跑到三四千公里左右就要进行保养。因此,春节过后,需要保养的汽车数量就开始蹭蹭往上窜,除了换机油、喷漆等基本保养和维护外,不少车主还不忘节后给爱车做一次全身体检,确保行车的安全。

  对于汽车保养问题,记者还采访了汽车维修业内人士,汽车业内人士提醒车主,如果车辆跑了长途的话最好给爱车的底盘、油液和轮胎等部位进行检测和保养,看看这些部位有没有被剐蹭。其次,长途归来需要检测轮胎是否跑偏,如果有的话,必须及时做一个四轮定位。第三,对于小的车身刮擦,如果是车身钢铁部位最好补漆,以防遇到雨雪天气生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