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奔奔:“70后”到“90后”一网打尽

来源:投资者报时间:2013-01-28 09:46编辑:金爽

  拥有灵动可爱的造形、经济省油的超强本领、4万元的售价、低廉的维修保养费用……长安奔奔对于一个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经济实力不强的年轻人来说,绝对是一款很有诱惑力的产品。

  引领微车时尚

  2006年11月,长安汽车打造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正式在北京车展上亮相。从研发到生产下线,前后历时三年,从发动机到外形全部是长安自主研发。

  事实上,长安奔奔的发布标志着长安汽车开启自主品牌的新征程。虽然,奔奔诞生在中国,但是其设计理念则是借助时尚的国外经验。长安奔奔由长安汽车集团和世界著名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I.D.E.A联合设计打造,其造型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师JUSTYN NOREK亲自操刀雕琢,车身大气动感,简洁有力又协调统一。

  在奔奔上,表现最为突出的一点就是,对意大利设计的坚持。可以看到奔奔保留了意系设计的整体黑色b柱和c柱,周身上下除了中网和尾门上的一小块镀铬件以外,基本上没有镶嵌和该车级别不匹配的装饰材料。奔奔从高腰线设计到发动机盖上的两条肌肉立线,联系车身灯体造型,整体感觉立体,有层次。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人看到奔奔的侧面,会觉得与奔驰A级有几分相似的原因。

  可以说奔奔从一出生就坚持了时尚的理念。但是时尚的产品一般价格相对较高,但是奔奔却坚持务实亲民。3.98万元~4.68万元的售价,这无疑也是其争夺市场份额的锐利武器。

  锁定年轻人群

  2009年,在陆续推出几款新车上市后,奔奔正式更名为 “奔奔i”,与其他两款形成I Love MINI系列,即形成奔奔i、奔奔Love、奔奔MINI三个系列。这三个系列定位略有不同。这次的重新定位,继续延续锁定年轻人群的思路。

  比如奔奔MINI胜在经济。2010年3月奔奔MINI一问世便成为国内车市最耀眼的小车明星之一。虽是小排量却有大动力,采用4缸高功率的发动机,但百公里仅5.8L的综合油耗。

  奔奔Love胜在节能保值。奔奔Love在沿用经典款奔奔1.3L发动机和变速箱系统的同时,对各项指标进行了重新调教,使得百公里综合油耗大为降低。在此基础上,奔奔Love对发动机轮系、变速箱壳体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改进了离合器支撑结构。这不仅增加了变速器的强度也减少了噪声,还降低了动力系统的共振频率,使车内更加静谧。

  当然,主导I Love MINI系列,长安奔奔的目标是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据了解,奔奔的消费群体正发生着变化,在有理想、有压力的“70后”、“80后”之外,还加入了更加自信、有个性的“85后”、“90后”。

  虽然奔奔有时尚的外观、宽大灵动的空间、舒适的驾驶体验以及经济节油、超强承载等优势,但如何抓住这些年轻人的心理需求也是不可忽视的。

  早在2006年上市之时,长安奔奔就推出了自己的漫画形象——奔哥奔妹,由著名漫画家朱德庸操刀设计绘画。一时之间,在社会上也形成一种风尚,年轻人开始自居“奔奔族”。

  2011年5月,奔哥奔妹形象开始重新塑造。长安汽车以发布奔哥奔妹新漫画形象拉开帷幕的首届长安奔奔文化节把目光瞄准了大学校园,让奔奔开进同济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同时联合高校开展首届长安汽车设计大赛。

  如今的奔奔已经开始将时尚、个性的元素融入社会的文化潮流,潜移默化地去影响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