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方向盘抖动原因解析 或与轮胎轮毂有关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13-01-18 11:12作者:钟宏连编辑:牛钢

  专业人士:方向盘抖动与轮胎、轮毂有很大关系,如果很严重就需要更换

  很多车主或会在高速路行驶时,发现方向盘稍有抖动的现象,过后,车主都会将车开回4S店重新做四轮定位再或是检测胎压等,近期就有车主遇到被4S店要求换轮毂的情况。对此,汽车维修专业人士胡师傅表示,方向盘出现抖动与轮胎、轮毂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很严重就需要更换。

  新车方向盘抖动严重

  虎门的周先生近期就很郁闷,他的新车速度只要达到80公里时速时,方向盘就抖动得非常厉害,去4S店也检查过好几次,而且也做了四轮定位,对前后轮胎也做了对调,但抖动严重未排除。“现在新车才开了两个月,行驶也不足1000公里,因为方向盘抖动的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4S店要求将轮毂更换掉。他们检查后说是因为轮毂有异样,所以方向盘才会一直有抖动的现象。”周先生苦笑着说。

  那么,周先生的汽车需要更换轮毂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呢?

  抖动与轮胎、轮毂有关系

  对此,胡师傅分析认为,如果方向盘的抖动问题在经过四轮定位以及换轮胎后仍没好转,那么问题或许就出现在轮胎或是轮毂上。胡师傅表示,一般方向盘出现问题,跟轮胎和轮毂都有关系。“轮胎对于汽车来说就像人的‘鞋子’一样,一有问题车肯定会有直接反应。除了轮毂可能碰伤外,轮胎动平衡没有做也有可能。”不过,胡师傅表示,轮胎做一个动平衡是几十元,而换个轮毂可能要好几百元。因周先生的车还是新车,而且还在两个月内,就可以向4S店申诉,要求厂家承担这一笔费用。

  胡师傅还建议广大的车主朋友们,在用车的过程中,对于轮胎和轮毂这些在日常行驶中很容易受损的部件来说,平时开车一定要注意保护,如过一些坎或是高的减速带时,不能一跃而上;侧位停车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最为薄弱的轮胎侧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