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交规规定开车不许抽烟 车载点烟器成鸡肋

来源:厦门网时间:2013-01-18 10:18作者:程午鹏编辑:牛钢

  一则车载点烟器烧伤孩子手指的新闻,引起网友和市民的热议,车载点烟器该不该禁?昨日,记者进行调查,发现车载点烟器大多处于闲置状态,交警新规的实施,也再次把点烟器打入“冷宫”。不过,它虽然失去原本的用途,拓展用途却很受大家欢迎。

  孩子可能被点烟器烫伤

  就在几天前,一名母亲开车载着小孩去上学,小孩子的手指碰到车载点烟器,导致手指深二度烧伤。事情发生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也有不少网友回复说,不仅是小孩子,也有成人被点烟器烫伤,而且,鉴于正在开车,烧伤部位得不到及时的降温处置。

  而对小孩子而言,车子主操控板上的各种按钮,一直都很有诱惑力,一通乱按之后,很可能摸到烧得通红的点烟器。

  点烟器与新交规冲突?

  厦门交警陈清洲表示,首先,车上一定不能有点烟器,新交规已经明确对驾车时抽烟的处罚,点烟器已经没用了,驾驶员开车时不许抽烟,乘客抽烟也会影响驾驶员驾车。其次,点烟器的插孔要保留,可以留作他用,当做车上的充电器接口,给各种电子设备充电,还是十分实用的。

  点烟器大多不用来点烟

  记者就车载点烟器的问题,咨询了一些4S店。汽车销售人员说,在车主买车时,基本不会注意有没有点烟器,或是买来之后也很少使用,售后服务部门也很少接到客户要维修点烟器的要求。

  一名车主则说,点烟器被他用作电子设备的充电接口,根本没用来点过烟。另一名抽烟的车主说,在新交规实施前,他也很少使用车载点烟器点烟,因为点烟器会黏上一些烟灰,对车内的整洁造成影响,不过,在没带打火机的情况下,车载点烟器依旧是最好的取火工具。而记者调查中的女性车主,则一致表示,没用过点烟器,基本都是用来当做手机充电器和插MP3、吸尘器等设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