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网友支招开车防滑措施 最好穿防滑鞋

来源:贵州都市报时间:2013-01-06 09:17作者:邱凌峰编辑:牛钢

  慢行慎行、鞋外面套双旧袜子、行走步幅要小……近日,随着贵阳进入凝冻天气,市民和网友纷纷支招,希望给贵阳市民提供最实际有效的防滑方法。

  网友:防滑10大招数

  近日,针对凝冻天气,贵州都市网“河蟹好吃”、“三个戴表”、“白云大仙”、“洛克城”、“我在现场”等网友总结了防滑十大招数:

  防滑招数1:鞋缠稻草绳。

  防滑招数2:慢行慎行。

  防滑招数3:鞋外面套双旧袜子。

  防滑招数4:穿登山鞋。

  防滑招数5:开车要先给轮胎放点气。

  防滑招数6:尽量避开在结冰的路面行走。

  防滑招数7:开车不要猛踩油门。

  防滑招数8:闭门不出。

  防滑招数9:用专业防滑鞋套、冰抓。

  防滑招数10:冰面上行走,步幅要小。

  市民:雪地靴也防滑

  昨日,记者走访了云岩广场至六广门一段人行道,随机对过往市民进行了采访。市民李大姐说4日那天,家里人为了防滑都采取了在鞋子上系布条的方法,“我觉得还挺有效的,增大了摩擦力嘛,我家孩子都说行得通”。但李大姐却否定了网友提出在鞋外面套双袜子的办法,她认为袜子一沾水就会全部弄湿,踩到冰面上反而更滑。

  市民王先生认为,除了裹布条外,穿登山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价格贵一点的、质量好一点的登山鞋就基本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

  袁同学和白领甘小姐倒是认为,裹布条或者裹草绳太影响美观。袁同学说,凝冻就千万不要穿高跟鞋,最好穿雪地靴可以防滑。

  随后,记者探访了六广门晴朗户外专卖店,店员告诉记者,自2008年贵州出现大面积凝冻以来,冰抓的销售就逐年递增。今年自入冬以来,已卖出300多双,“有个人来买的,也有公司团购的,还有不少子女来给家里的老人买的。”据悉,冰抓多是均码,市场价均在45元左右一双,防滑功能极佳。

  车主:应低速慢行

  针对汽车的放滑招数,记者采访了已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徐师傅。他认为,给车放气,是个不太可行的方法。他说,如果路面上有冰雪的情况下,放气就会使刹车增加,也容易造成堆雪。他建议,还是应该根据车型的保准气压进行充放。

  徐师傅还说,给轮胎安装防滑链也是非常可行的办法,但也要根据车子的驱动类型,前、后或者四驱分别安装防滑链。并且要选择质量较好,与车子匹配的防滑链。他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切忌急踩刹车和大油门起步,有ESP配置的车辆行驶时应尽量打开ESP,尽量避开凝冻路面行驶。

  但他认为,所有的方法都必须是在减速慢行的前提下才真正有效,“特别是在路况不好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害怕多花一点时间,减速慢行才能是安全的保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