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菲亚特期望增持克莱斯勒 计划购入3.3%股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13-01-04 11:46编辑:牛钢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计划再购入克莱斯勒3.3%的股份。这是菲亚特逐步从克莱斯勒少数股东手中收购股权的最新举措。

  菲亚特现拥有克莱斯勒股权比例为58.5%,UAW旗下的VEBA信托基金持有余下股权。若菲亚特能够成功收购上述总计6.6%的股份,则持股比例将上升到65.17%。

  菲亚特在周四(1月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向克莱斯勒的少数股东表达了1.98亿美元收购股权的意愿。股东方是一支与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存在关联的退休人员医疗保健信托基金,该基金肩负着824,000名退休员工的医疗福利。

  尚不清楚美国汽车工人联盟旗下这支称作VEBA的信托基金是否会接受出价。菲亚特早在去年7月份即表示将再购入克莱斯勒3.3%股权,但进度不前,致使菲亚特在美国起诉VEBA。菲亚特执行长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有意在2015年完全控股克莱斯勒。由此,菲亚特将可重组克莱斯勒债务、提高获利和支持其陷入困境的欧洲业务。

  据数据显示,菲-克联盟在美欧的相互“帮衬”下,2012年三季度克莱斯勒的利润再次大幅上涨,同比涨幅高达30%,达到3.81亿美元;而菲亚特,由于欧债危机影响,在欧洲的产能利用率只剩下了50%,据称去年的亏损或将扩大至7亿欧元,菲亚特集团整体盈利则短期内无望。尽管如此,最终二者总量却可以保持均衡,这也是菲亚特集团期望再次增持克莱斯勒股份的原因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