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Honda全新INSIGHT混合动力车时尚登场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2-12-10 10:41编辑:金爽

  提起混合动力车型,很多消费者并不陌生,包括丰田普锐斯、雷克萨斯CT200h在内的一些车型已经获得了不少国内用户的信赖,而作为世界电动汽车技术发展速度最快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日本的混合动力车一直以其先进性引领潮流。2012年广州车展上,东风Honda以进口销售方式全新引进的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盛装亮相,为国内消费者再添环保出行新选择。

  原装进口品质保证

  作为一款进口销售的Honda混合动力车,INSIGHT在日本的Honda铃鹿工厂进行生产,然后以出口的形式运送到包括美国、欧洲以及亚洲等地方,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辆。此次,东风Honda以进口销售的形式将INSIGHT导入中国市场,首先看重的便是混合动力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另外,油价上涨和部分城市限牌政策等客观因素,让以混合动力车型为代表的新能源车有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外观时尚性能卓越

  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的INSIGHT从外形上看就非常具有吸引力,立体动感的前脸、尤其是中间蓝色的灯光带颇具科技感,而保险杠的造型设计也很动感。锐利的双腰线设计和独具风尚的车尾完美融合,溜背的造型让它呈现出轿跑一样的外形,很多观众也在展台前纷纷与其合影,说明INSIGHT的外观设计非常吻合国人的审美观。此外,数字化多层次显示仪表、3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带换挡拨片、漂浮式音响控制区共同营造感性的HYBRID 内装,专属蓝色LOGO带来Honda混合动力的尊贵感。这些元素无不表明了INSIGHT的“Honda的Hybrid”身份。

  INSIGHT搭载了Honda独有的IM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先进的1.3L i-VTEC发动机、高效率的IMA电池电机与智慧的IPU智能动力单元完美结合,搭配CVT 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能根据不同的行驶状况进行动力输出的分配,有效地提升燃油利用率,并呈现强劲的行驶动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4L,二氧化碳排放114g/km,达到国Ⅳ排放标准。此外,集“Guidance Function节能驾驶引导反馈系统”、“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Scoring Function节能驾驶辅助计分系统”于一身的“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帮助驾驶者掌握更加省油的驾驶习惯,真正实现低油耗的驾驶乐趣。

  绿色环保 企业先行

  事实上,东风Honda此次高调引入INSIGHT车型,也是践行“为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环保理念的一个案例。经过多年的坚守承诺,东风Honda已经打造出了一条以“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成为绿色公民”为核心的绿色价值链。

  从建设首家自主创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第二工厂,到积极组织“穿越风沙线”、“西双版纳种植亚洲象食物树”等一系列绿色环保行动,再到开展集中物流和推行绿色特约店建设,东风Honda的绿色体系已逐步成型。此次INSIGHT的上市,也将助力东风Honda环保战略迈上一个新台阶。

  “作为新能源车中最成熟的技术之一,混合动力车是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目前全球累计销售已超过500万辆混合动力车。随着中国一二线城市限牌政策的实施,传统能源车受到抑制,作为新能源车的混合动力车可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为未来在中国大范围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水野泰秀先生的这番话,也说明东风Honda对INSIGHT寄予了极高的期待,消费者究竟如何选择,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