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混合动力INSIGHT 东风本田致力于节能环保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2-03 10:08编辑:牛钢

  随着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的不断减少,新能源的利用越发广泛。加之油价的不断上调,新能源汽车成为了世界各国的力推交通工具,中国当然也不会例外。时至今日,混合动力车型早已不是新鲜玩意,在消费者中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低碳时尚的生活方式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推崇。

  从丰田普锐斯、雷克萨斯CT200h、比亚迪E6等众多进口与国产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推出;如今,东风Honda也不甘落后,用整车原装进口的方式把Honda的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引入中国。日前,东风Honda于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作为一款进口混合动力车,INSIGHT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辆,本次引入中国旨在营造消费者对混合动力的憧憬,诉求Honda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让Honda的混合动力车型成为消费者选择的车型。

  此次东风Honda引进的INSIGHT,立体动感的前脸、锐利的双腰线设计和独具风尚的车尾完美融合,呈现出轿跑一样的外形;数字化多层次显示仪表、3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带换挡拨片、漂浮式音响控制区共同营造感性的HYBRID 内装;专属蓝色LOGO带来Honda混合动力的尊贵感。这些元素无不表明了INSIGHT的“Honda的Hybrid”身份。

  INSIGHT搭载了Honda独有的IM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先进的1.3L i-VTEC发动机、高效率的IMA电池电机与智慧的IPU智能动力单元完美结合,搭配CVT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能根据不同的行驶状况进行动力输出的分配,有效地提升燃油利用率并呈现强劲的行驶动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4L。除了IMA混合动力系统之外,INSIGHT还配备了Honda先进的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让行驶中的油耗一目了然,实现油耗随心控制,并以环保评分功能帮助驾驶者掌握更加省油的驾驶习惯,从而实现真正的人车对话。

  不仅仅是东风Honda,其他一些汽车厂商,包括广大消费者们,越来越强调车型的节能环保特性。从战略意义讲,INSIGHT的推出是东风Honda节能环保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助推东风Honda抓住中国未来的潜力市场。随着INSIGHT的发布,东风Honda已经覆盖了城市SUV、中级轿车、运动型轿车、MPV、混合动力等多个细分市场,不仅为2012年新车战略划下了圆满句号,也为2013年进一步完善产品战略布局做出铺垫。

  事实上,东风Honda深诣发展环保事业并非单纯引进一两款环保车型,而是从生产、采购、销售等方面全面发展。作为地球的公民、社会的企业,东风Honda始终以“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为目标。

  2012年5月,东风Honda举办了“守护美丽家园——西双版纳环保之旅”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18位车主一起在西双版纳种植亚洲象食物树,共同见证热带雨林绝美风光,同时也为地球家园的环保建设奉献一份力量。2012年8月,随着开关启动,东风Honda第二工厂6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正式运行,继东风Honda一工厂1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运行以来,再度践行节能减排,延续了国内汽车行业清洁能源应用的绿色梦想……

  除此之外,东风Honda多年来携手全国各特约店、广大车主,还组织了如九寨沟植树、三亚清洁海滩、香港维多利亚港湾清洁、内蒙古植树等其他社会环保公益活动,在获得广大车主认可的同时也使东风Honda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并获得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社会责任贡献单位”等环保大奖,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公民”。

  从西双版纳种植亚洲象食物树,到第二工厂引进6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到开展集中物流,再到推广绿色特约店,东风Honda在经营发展、产品质量、社会责任等方面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以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实施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体系、注重绿色成长、成为绿色公民的理念来指导企业在其全价值链上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可持续发展,不断追求“环境、人类、自然”友好和谐相处,努力为消费者提供绿色节能产品,为社会贡献最大价值。

  东风Honda相关领导表示,环保公益事业并非一蹴而就,而应该成为一场马拉松长跑竞赛。随着INSIGHT的上市,东风Honda将继续坚持“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的环保理念,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Honda Hybrid的环保先进性,也彰显了东风Honda坚持环保之路的决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