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今日江苏常熟奠基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2-11-18 09:23编辑:安涛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将于今日上午10点开始在位于江苏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这也意味着奇瑞首个与知名跨国车企的合资项目正式起航。

  从合资项目申请到发改委正式发布公告,历时大半年的奇瑞捷豹路虎合资真可谓是神速。由于合资项目的审批时间较短,分析人士认为,这和奇瑞洞悉及迎合当前整车合资政策偏向植入自主的风向有关系。

  在新政策合资项目的审批过程中,发改委要求新成立的合资公司需要建立本地研发中心、并发展新能源汽车以及合资自主品牌。奇瑞捷豹路虎均符合这些条件。

  据发改委10月31日发布公告显示,在产能和动力总成方面,合资工厂初期为建设规模为年产13万辆乘用车和配套13万台发动机,产品包括:路虎运动型乘用车(SUV)、奇瑞轿车、捷豹轿车;奇瑞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捷豹3.0L增压发动机。

  关于合资后车型规划方面,根据当地政府此前向媒体披露的信息,奇瑞捷豹路虎项目计划在2014年7月正式竣工投产,初期的具体车型包括揽胜极光3.4万辆,神行者3代4.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2.3万辆,捷豹轿车3万辆。

  不过,迄今为止,奇瑞和捷豹路虎任何一方并未就合资公司将具体生产哪几款产品发布明确信息,尤其是写入发改委批复内容中的“合资自主品牌”的打造更是引发业界的多种猜测。

  之前有媒体报道,目前奇瑞捷豹路虎人事任命已基本确定,将设六大职能部门,包括人事、制造、采购、销售、财务和产品开发。这些部门将分别由中外人员任职正、副总监,以期实现决策时的制约和平衡。

  其中,曾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的陈安宁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英国捷豹路虎汽车公司采购部部长ChrisBryant将出任合资公司总裁,朱国华出任合资公司副总裁。采购、销售和产品开发这三大重要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均将由外方派人担任。

  渠道方面,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曾表示未来网络渠道的重点布局将放在三四线城市,而奇瑞着手对销售网络进行重新梳理,奇瑞和捷豹路虎合资公司的销售网络布局正在展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