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市:消费日趋理性 价格优势或将消失

来源:城市信报时间:2012-10-19 14:44编辑:金爽

  人常说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对于这种叫嚣出大幅度让利的美规车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购买之后会不会给以后的用车过程中带来很多麻烦,为此,记者采访了岛城部分车行的工作人员 ,看看他们给出的答案。

  保养:全球联保并非所有配件都保修

  由于美规车最大的软肋在于售后维修,“正常的汽车保养多是两年/6万公里或者3年/10万公里,汽车在这样的年限之内,尤其是进口越野车型,通常不会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俊衫青岛分店董先生说,记者了解到,除了奔驰宝马等品牌施行了全球联保之外,为了免除汽车售后给车主带来的困扰,很多其他城市的美规车经销商也在努力与当地4S店沟通,交纳一定的建档费,为售出车辆在4S店建立一个PDI(车辆售前检验记录的英文缩写,是能否在4S店建立车辆维修档案的前提条件之一),成为最为常用的方法。而面对增长中的美规车售后客户,4S店的态度也并非完全拒之门外,而是显得“若即若离”。

  “做保养没有问题,但保修则有针对性,并非所有配件都能保修。”中达宝马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所有美规车自带的导航系统在中国都无法使用,语言也是英文,另外,音响等配置上也与中规车不一样,涉及到这些配件的问题就无法保修。

  影响:市场份额小,对车市影响不大

  记者采访了岛城众多出售豪华进口越野车型的车行,在多名受访的业内人士眼中,他们都表示,作为车市新晋的“分食者”,美规车肯定会对4S店的销量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由于市场份额小,影响微乎其微。“就像水货手机与行货手机的关系一样,美规车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车毕竟不同于手机,二者无论价值还是维修保养频率都不一样。”保时捷车行一位销售顾问自信满满地说。

  “美规车针对美国本土的道路法规及排放要求而生产 ,发动机等构件也经过不同调校,以适应美国严苛的排放标准,对油品使用要求更高。使用不合格的燃油,可能造成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故障。在国内购买美规柴油车型尤其需谨慎。”保时捷车行售后维修负责人张美岩强调。

  市场:消费日趋理性,价格优势或将消失

  “能买得起豪车的,多数不差钱,尤其是对于上百万的汽车,他们不会为了省下几万块而给自己的用车生活添堵。”一家豪华汽车经销商负责人表示,随着汽车消费者的渐趋理性化,未来对豪车的追求将从狂热走向理性,而且,在豪车品牌的竞争中,价格势必将慢慢回归合理。今年年初,已经出现了一些豪车品牌大幅降价的事件。一旦价格下降,美规车引以为傲的价格优势就会消失殆尽,美规车商也会“很受伤”。

  该负责人表示,很多车主在选购美规车时并没有分清美规车和中规车的真正区别,美规车的部分功能对于中国人并不适用,比如,仪表显示单位不同,美规车时速表,里程表均以英里表示,空调温度为华氏温度,原装车载GPS导航在国内无法使用。此外,他还强调,对中国市场不销售的个性车型,应考虑未来维修时的配件问题。同时,美规车的保修时间是以车辆出厂时间计算,并非国内购车时间。对一些可能涉及日后维修保养的条款,应在购车前与经销商协商清楚,写入合同,以便日后维权。“市场存在一定投机性,经销商流动可能性较大,尽可能选择实力较强的经销商购买。”

  如何辨别美规车

  1.“美规车”通常在前保险杠侧面或者翼子板、大灯灯组里都安装有黄色的反光灯片,这是“美规车”特有的配置。

  2.“美规车”行车电脑和音响界面大多都是英文版的,就算经销商通过刷新软件版本实现中文化,但其速度表的英制速度单位(MILE)还是无法改变的。

  3.另外,由于美国消费者购买SUV大多数都有拖挂游艇或者旅游房车的需要,因此“美规车”在车身后面有一个拖车挂钩,国内4S店车型基本无此配置。

  4.通常“美规车”的导航因为地图版权以及覆盖范围的原因,很多车型即使配备了电子导航功能,但实际在国内也是无法使用,这一点是辨别“美规车”比较明显的特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