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假过后火了汽车维修

来源:半岛都市报时间:2012-10-19 14:40编辑:牛钢

  八天的长假,让不少人选择自驾游,假期结束后,伴随着自驾游的市民返回,各汽车维修和美容店也迎来了检修和保养的高峰。10月17日上午,记者走访看到,长假结束10天后,来各汽车维修和美容店送修的私家车却仍然很多,业内人士估计 ,高峰期将会持续两到三周左右。同时,业内人士提醒车主,车辆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检修,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长假后汽车维修的多了

  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烟台路一家汽车维修店看到,几辆私家车正停在维修店门口等待检修,“上周刚从云南回来,感觉来回跑了这么长的路程,车还是需要检修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车主王先生对记者说道,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洗洗车,“之所以上周没有来 ,主要是因为来修车的人太多了。”王先生说。

  “长假结束的第一天开始 ,就有很多私家车送来检修。”该汽车维修店的老板赵先生对记者说道,从他店里的统计来看,第一天就有40多辆私家车送来检修,从检修的结果来看,问题都不是太大,一般都是小刮蹭或者是普通保养。

  在石岛东路一家汽车维修店,记者看到,王先生送来检修的车在途中遭遇刮蹭,“前几天出去的时候,不小心蹭到前面的车,考虑到出去玩,直到回来才送来维修。”王先生说道。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王先生的车有同样问题的有很多,考虑到不耽误出去玩的时间,大都选择长假结束回来后维修。“保险杠被刮到了,状况不是很严重,所以今天就送来检修了。”黄先生说道。

  据该汽车维修店的老板张先生介绍,长假结束以来 ,送来检修的车辆比平时要多出许多,主要是很多人选择自驾游后,回来按照常规对车辆进行保养和检查,同时也有部分车主的车辆发现刮蹭但不严重的,也是回来后送来检修。

  走访中,除了送来检修的车辆增多外,城区几家汽车店也是迎来了洗车高峰。在黄海路一处汽车维修美容店,据店主李先生说,这两周来洗车的车主明显增多,店里的员工有时候都忙不过来,只好加班加点。

  维修高峰预计持续两周

  “趁着中午下班来洗车,没想到等了半个小时,还没有排上号。”正在一家洗车店等候的姜先生对记者说,前几天他就想来洗车,考虑到长假结束,肯定有很多车主要进行车辆检修和美容,所以就没有来 ,没想到过了几天后,洗车店的车还是这么多。

  威海路一家汽车维修店的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很多人选择自驾游,大多数人去的地方比较远,这一来一回车辆是肯定要进行检修的,也能确保日后行车的安全,送来检修的车辆多了就带动汽车维修行业的一个高峰,“生意好的汽车维修店每天进店的车辆达到上百辆。”王先生说道。

  那么此次汽车维修的高峰会维持多久?“预计会维持两到三周左右。”王先生告诉记者,长假结束十天,从维修数量来看,他店里每天都会有几十辆车送来检修,而下周同样会如此,“如果仅是正常检修或者受损不是很严重的话,车主可以避开节后的高峰。”王先生说。

  长假归来,要及时进行检修

  “避开高峰并不意味着不需要检修了。”王先生提醒广大车主,比如一些小刮蹭,在避开高峰的同时也要及时进行维修,因为秋季早上露水比较多,而车身的刮痕很可能会被露水侵蚀受潮而锈蚀,这时需要及时进行维修做喷漆处理。

  王先生还说,面对节后的维修高峰,不少车主等待维修保养时,其实很多项目是可以自己动手检修的。“例如胎压的检测,车主可以将气门芯上的盖子拧下,将胎压表的接口与气门芯对接,保持1到2秒后会显示当前的压力。”王先生说道,对于玻璃水的更换也十分简单,当不能正常喷出后,购买一瓶玻璃水,按照指示正确倒入即可。

  “这些简单的检修车主完全可以自己动手做,其他的事项可以去专业维修店进行。”王先生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