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汽车工业在买方市场 企业重在提升品质

来源:深圳特区报时间:2012-10-19 14:40编辑:金爽

  10月18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18日在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取得了出乎意料的速度,但也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针对这些发展所带来的问题也要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

  姚景源表示,中国在短时间内就成为汽车产量和销量世界第一的国家,这是所有人都没有预计到的。正因为如此,我们在城市规划、交通建设、文明培养等方面都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这就带来了诸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能源消耗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针对目前国内一些大城市解决这些问题所采取的限购、限行、车牌拍卖等措施,姚景源说,这些问题都是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要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例如公共交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社会文明道德建设等。

  同时,姚景源表示,这些问题也给中国汽车工业转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带来了新机遇。以往在市场大繁荣的时候,更多是卖方市场,各汽车企业可能更关注的是如何扩大产能、扩展销售网络,不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技术和服务提升上。在现在买方市场的背景下,市场竞争加剧,各大汽车企业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提升产品品质、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