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厂商纷纷逐鹿汽车金融市场

来源:信息时报时间:2012-10-19 14:39编辑:牛钢

  近日,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城、吉利、力帆、黄海、东风小康、长安铃木、海南马自达等多家车企也已经涉足金融市场。此外,东莞汽车经销商也看好汽车信贷的利润,近两年纷纷逐鹿汽车金融市场,推出多种个性化信贷方案。

  车企相继开展汽车金融业务

  韩国现代方面表示,汽车金融业务落子中国,将为现代、起亚品牌明年实现在华总销售量170万辆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预计到年底,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将覆盖全国33个主要城市,明年基本实现内地全覆盖。此外,包括通用、大众、宝马、奔驰、奥迪、丰田在内的跨国车企近年相继在中国市场开展汽车金融业务。多家汽车金融公司看好汽车信贷的新一轮增长,以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为例,业务范围已远远超出上汽通用的自有车型,长城、吉利、力帆、黄海、东风小康、长安铃木、海南马自达等多个品牌的车型都被纳入。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公司也宣布,个人信贷业务将不限于现代、起亚车型。

  上半年汽车贷款额度增长超过30%,远高于同期乘用车市场10%左右的增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到2025年,中国汽车贷款市场将达到5250亿元人民币。如果我国汽车贷款购买比例提高至30%,每年将会新增300多万辆的汽车消费。车市价格波动明显,汽车金融公司更能在车市困难时期与整车厂协调作战,推出一系列金融促销产品帮助厂家渡过难关。

  车贷是厂商重要利润增长点

  实际上,信贷业务是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在欧美成熟汽车市场,很多跨国车企的制造和销售环节已接近零利润,更多依赖汽车金融公司的高利润生存。作为最早在中国市场展开汽车金融业务的公司,上汽通用金融公司已经达到88万的存量客户,连续5年实现盈利,其在整个行业中占有率达到40%。

  今年以来,车企在金融板块动作频频:4月,福田汽车(600166,股吧)称将投资2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车信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正式进军汽车金融业务;7月,广汽集团(601238,股吧)对旗下三家金融子公司增资扩股;9月,由韩国现代金融株式会社、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三方共同出资的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开业。

  尽管汽车金融在东莞的发展历史不长,但记者采访后发现,在东莞几乎每家4S店都提供汽车信贷业务。针对目标客户的不同需要,车企和经销商推出了多样化的信贷方案,这些套餐的首付比例、贷款年限及还款方式各不相同,月供金额也不一样,对贷款办理的要求也有一定程度的差别,并且可以根据首付比例和贷款年限的不同进行自由组合,使得贷款方案十分人性化。有车商透露,选择信贷的购车者比例至少占总成交量的20%,有部分品牌甚至高达70%,这些数据让车商看到了东莞汽车金融业的市场潜力。

  据仁孚华星奔驰市场经理冯少坤介绍,华星一年有超过一半的客户选择汽车信贷业务。尤其是在淡季的时候,汽车金融能很好的拉动4S店的销量。记者还从美东雷克萨斯获悉,该店有部分车型超过70%的车主选择汽车金融购车。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汽车金融将成为汽车产业链中利润最高的环节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