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京藏高速交通事故 三车连撞致4死13伤

来源:京华时报 时间:2012-08-28 14:00编辑:牛钢

  昨天凌晨5点多,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沙河段附近,一辆大货车撞上两辆停靠在最外侧车道的面包车。两辆面包车内均有多名乘客,事故最终导致4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死伤者均为受雇修路的工人。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两男子被弹出车外

  事发地位于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沙河大桥以南路段。据多名目击者称,事发前,一辆松花江面包车和一辆金杯车从南面驶来,一前一后停在主路的最外侧车道,并打开双闪。

  “就听见两三声特别大的声音,时间持续了也就十几秒。”目击者说,巨响过后,他们向出声的地方望去,发现金杯车被一辆内蒙古牌照的大货车撞得完全变了形,车身扭曲成一团。金杯车前方的松花江面包车也被撞上,但仅仅是车后部受损。发生撞击后,目击者还看到有两名男子躺在高速主路上,“估计是撞的劲太大了,车里的人被甩了出来”。

  行驶在高速辅路上的车辆和从此经过的行人纷纷驻足围观,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交警、999急救人员陆续赶到现场。

  >>伤情

  4人仍未脱离危险

  据急救人员介绍,共6辆急救车到场救援,现场共有10余人伤亡。经仔细检查核对,有4人当场身亡,剩余1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有多人伤势极其严重,伤者被立刻送往999急救中心治疗。交警则在现场进行勘察和清理,在事故处理过程中,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短时封路,导致主路和辅路一度十分拥堵。

  昨天上午8点多,事发现场已基本清理完毕,现场仅剩一些渣土,事故车也已被拖离现场。

  很多网友在微博上谈及此次事故,并上传事故现场的图片。照片显示,大货车撞上金杯车后,金杯车已经完全变形,车长原本5米左右,被撞击后车长仅剩2米左右,几乎缩成一团。满载大货车的车头“咬住”金杯车后半部。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从999急救中心获悉,此次事故共13名伤者入院治疗。昨天上午11点多时,有2人仍在接受手术治疗,4人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剩余7人则已经在各普通病房治疗。重症监护室中的4人全身多处受伤,伤势极为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医生表示,在普通病房治疗的几人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他们基本为头部、面部、四肢等外伤,需要住院治疗。据悉,大货车司机不在其中。

  >>讲述

  停车等人遭遇不测

  王先生是此次事故中的伤者之一,他的头部及身上有多处伤口,且面色苍白,由于抢救及时,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躺在病床上的王先生介绍说,事发时,他坐在金杯车内驾驶位后面的座位上。松花江面包车与金杯车是一起的,他们一行共17人,都是受雇于包工头从事修路工作的工人。事发前,金杯车上的一位工友接到另外一位工友的电话,来电的工友称,他们所乘的车也在附近,想和金杯车、松花江面包车会合后一起走。此后,两辆车靠外侧车道停下,等候后面赶来的同事。

  “根本没注意到后面来了车,等撞上我们以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王先生说,他们也就在路边等了五六分钟,就发生了车祸。意识清醒点儿的工友推断,大货车撞上金杯车后,由于刹车不及,又推着金杯车顶向前面的松花江面包车。

  怀疑大货司机犯困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包工头,他不愿透露姓名,除表示正在处理此事外不愿多说。据了解,事故发生时,金杯车上坐了10个人,松花江面包车上坐了7人。

  王先生等三名伤者回忆,4名死者应该都是金杯车上的。由于车内空间狭小,车被撞后,几名工友因伤势太重,当场就失去了意识,无论怎么喊也喊不醒。王先生等人也无法动弹,被随后到场的急救人员从车内救出。

  直到昨天上午11点多,很多受伤工人的家属仍然没有赶到医院,仅有一些工友闻讯就近赶来照顾。王先生的同事唐女士说,死伤的工人来自河北、天津等地,是前晚在市区和平西桥附近干完活,下班后乘车回家,没想到在沙河附近遭遇此意外。

  唐女士等多名工人称,事发时正是凌晨,肇事的大货车司机估计是睡着了,等发现要撞上时再刹车,已经来不及了,“那个点正是爱困的时候,没准大货司机睡着了,否则他不会看不见前面停着两辆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