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盟拟向标致雪铁龙部分失业员工发放补贴

来源:元培产业情报时间:2012-08-24 14:49编辑:金爽

  欧盟委员会(Commission européenne)建议从全球化调整基金会(Fonds européen d'ajustement à la mondialisation)中拨款1190万欧元用于向在2009年和2010年离职的法国汽车生产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旗下标致公司(Peugeot SA)的2089名员工发放补贴,以便帮助此类员工实现再就业。欧盟委员会的提议还需获得欧洲议会(Parlement européen)和欧盟部长理事会(Conseil de ministres de l'Union européenne)的批准。

  欧盟相关机构称,发放补贴的建议与标致雪铁龙近期宣布关闭位于法国欧奈苏布瓦市(Aulnay-sous-Bois)的工厂无关。欧盟委员会就业事务专员拉斯洛·安多尔(Laszlo Andor)表示,此次补贴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上述员工提高自身素质,从而更快且更简单地实现再就业或进行创业。

  据悉,此前,法国就已要求欧盟针对所有失业员工进行补助,该项补助所需资金总额为1840万欧元,其中65%的费用由全球化调整基金会承担。该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截至目前其已接收过101项补助申请,共发放了4.405亿欧元的补贴。2014年至2020年期间,全球化调整基金会将进行重组,届时该基金会的功能将得到优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