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CEO:不要让批评家抹杀了通用的进步

来源:雅虎汽车时间:2012-08-24 14:45编辑:牛钢

  在我担任通用汽车CEO的这两年里已经意识到通用汽车是地球上备受争议的公司之一。这些关注与争议源于通用汽车在上个世纪绝大部分时间拥有的行业领先地位和近年来的一些波折。

  关于公司采取的一些变革,最近市场上有些声音,也有一些对公司不着边际的猜想,在这座习惯谈论汽车和汽车制造者的城市里激起了广泛的讨论。

  因为我们被近距离的审视着——也因为公众对我们公司的热情——通用汽车对自身进行的改变影响范围甚广,超出其他很多公司。这造成很多局外人时常对通用汽车公司进行揣测,有时候这些揣测有些疯狂,甚至脱离了我所了解的通用汽车的实际情况。

  这些耸人听闻的揣度伤人吗?当然。至少它忽视了我们团队在通用汽车未来定位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十年来首次连续10季度盈利、世界级水平的全系产品线,包括小型车领域、在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最重要市场的领头羊地位、有条不紊的定价和重塑我们品牌价值的促销战略。

  当然,通用汽车复兴的伟业仍然有很多篇章待我们书写。

  欧洲市场对于我们乃至其他车企而言均是一个重要的挑战。我们正在推行非常深入且积极的方案以重塑当地市场的运营以提升盈利能力。

  我们在全球其他区域的表现非常好,但是我们的利润率却在中等水平。我们并不满足于中等水平,所以,我们正在积极致力于缩减开支、精简产品线、降低繁复冗杂的程序,从而提高我们的利润率。

  要做到这些并非易事,变革将贯穿始终。也只有变革才能保证通用汽车今天、明天乃至持续未来几十年的成功。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员工理解并接受我们所必需做出的变革。

  那些呼吁我们改变工作方式的声音——包括更快的行动、更具创新性、更以消费者为导向——并非批判。我知道我们能做得更好,因为我看到我们的潜力。我们的员工在面对危机时体现出非常出色的应对能力——譬如去年春天日本大地震导致整个供应体系产生震荡,而我们依然保持高效高质量的生产。我相信我们的企业文化是我们的秘密武器,从而让我们变得与众不同。

  我们正在不断变革以适应持续变化的全球市场状况。尽管目前从表面看来并不像一场典型的经济危机,我们同样保持高度警惕且迫切地实施各种变革。我知道且相信我的团队能够战胜这些挑战。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

  尽管在外界看来通用汽车还不尽完美,在通用汽车人最能领悟泰迪 罗斯福总统对于征战疆场的士兵的认识:荣誉应该授予什么样的人?不是那些提出意见的批评家,也不是那些指出强者在哪里跌倒或者实干家应该如何改进的人。

  经过破产保护的涅磐重生,尽管经济的不景气和不确定性因素仍在持续,我们依然在不断变革、不断进步中。通用汽车的所有员工都有一个共同信念,我们渴望胜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