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外媒:比亚迪回应e6起火致死案 自称受害者

来源:环球网汽车时间:2012-05-30 09:03编辑:王莹莹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5月26日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在深圳市与一辆日产GT-R跑车发生碰撞起火事故,造成出租车内的3名乘客丧生。事故曝光后其股票应声大跌,创两个月多月以来新低。据悉,消息见诸报端之后,比亚迪股价从16.28元(19.98港元)下跌至12元(14.84港元),下降8.4%,为3月6号以来最大跌幅。公司深圳交易股票下跌10%,一度跌停。

  26日,一名司机以2000米/小时的速度酒驾日产GT-R并与BYD e6电动出租车追尾,e6碰撞起火,车内包括司机在内的3人全部死亡。《都市日报》称,碰撞时,日产GT-R及其它两辆汽车中的四名驾乘人员受伤,但事故并未致其死亡。

  无独有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The U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也正在调查一系列配有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车起火事件,包括在管理局进行碰撞测试3周后起火的雪佛兰沃蓝达(Volt)以及在车库中自燃的菲斯克卡玛豪华电动跑车。

  据悉,比亚迪从2003年起制造电动车,1997年开始制造镍氢电池,2000年介入锂电池行业。e6于2011年8月在深圳进行测试后开始面向公众发售。

   比亚迪:“我们也是受害者”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比亚迪公司也是这场事故的受害者”。业内人士对此事持观望态度。

  “e6是被撞后起火的,无爆炸情况”比亚迪发言人林密(Paul Lin)在28号的电话采访中表示,“我们希望交通管理部门能尽快告知我们起火的详细原因。”

  分析师:“比亚迪需要尽快做出解释”

  5月26日的碰撞“加深了人们对电动车安全的担忧并导致比亚迪股价大跌”,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深圳分公司分析师Harry Chen表示,“比亚迪需尽快对此次起火引事件作出详解。”

   专家:“汽油动力车也会碰撞起火”

  北京交通大学电器工程学院院长姜久春表示事故原因尚不清楚,因为汽油车在遭受类似的冲击后也会起火。比亚迪公司表示等到调差结果出来再决定是否对e6做进一步调查和改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