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金融扩张 在华制定40%渗透目标

来源:北京青年报时间:2012-05-23 15:32作者:何登峰编辑:李文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奔驰金融”)在北京和国内外30多家金融机构一起商讨2012汽车金融在中国的发展。据透露,未来,奔驰金融制定了在中国市场实现40%的渗透率目标,巨大的资金缺口将是奔驰金融未来几年发展的关键。

  今年晚些时候,奔驰金融的融资租赁业务将获得银监会批复。据介绍,尽管2011年非洲及亚太区金融业务增长高达25%,但是金融渗透率仍然偏低,这意味着这一地区具有很大的发展余地。而目前奔驰金融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仅为15%,已经远远无法与整车销售业务的发展相匹配,加上新业务的发展需求,奔驰金融的融资渠道和资金已经成为制约其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隶属于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的奔驰金融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但是由于融资渠道的制约等原因,直到2007年才实现融资10亿元,2008年公司首次实现盈利。最近几年,归功于中国卡车和整车市场巨大潜力,奔驰金融在2011年签订了5万合同,贷款总额达到18亿欧元。

  但是随着奔驰中国2015年整车产销实现30万辆目标实现,奔驰金融的资金也开始捉襟见肘了。为此,奔驰金融不惜重金在北京车展上设立奔驰金融主体馆,大力推介奔驰金融业务,以扶持奔驰中国整车业务的发展。

  据透露,今后几年,奔驰金融将引入商务用车租赁,以及其他捆绑型的产品,比如保险,延长保修期和相关的维修等等。为此,奔驰金融已经为中国市场制定了一个完整的发展蓝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