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2激进扩张获成效 福特目标“中国前四”

来源:北京青年报时间:2012-05-23 15:18作者:李东颖编辑:李文

  一口气引入3款SUV,不断在重庆、杭州投产新工厂……一向沉默寡言的福特汽车,近期在华动作频频,并一改不对外透露销售数字的低调作风。“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能够成为排名前4的汽车制造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在前不久CTCC赛场上清楚地表示。

  2012年,福特汽车在华的激进扩张已收到成效,今年4月,福特汽车在中国批发销售汽车共计5.5万辆,同比增长24%,远远高于行业平均值。但要想进入排名前四的汽车企业,似乎仍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对此,马瑞麟表达了足够的信心。首先,新福克斯上市后,对销量的拉动非常明显。这款采用了福特一系列领先科技、拥有优异的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的中级车,无疑再次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而精明的美国企业也决定向成功的竞争对手学习,新福克斯上市后将与老福克斯两代同堂销售,这无疑将使福克斯在更广阔的市场上展示魅力。马瑞麟表示,以前,经典福克斯只在中级车的中端市场上竞争,而这个市场只占有中级车市场1/3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经典福克斯只是在33%左右的市场中进行竞争。有了新福克斯的加入,两款福克斯就可以覆盖中级车市场70%左右的市场。而且老款福克斯不退市也是基于大量市场调研的结果,中国消费者仍希望福特保持两个车型一起销售。

  除了新福克斯的热销,福特的SUV战略前景也一片光明。2009年,SUV的同比增长为80%,2010年是75%,虽然2011年,这个数字降到了20%左右,但仍远远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增长率。福特正是希望SUV的红火能助自己一臂之力,因此,将旗下小型、紧凑型、大型SUV全部带到中国。并在不断扩大产能的同时,积极扩大经销商网络。2011年年底,福特在华经销商数量为400家,2015年,这个数字将翻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