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爱车小贴士:做好保养让爱车轻松度夏

来源:齐鲁晚报时间:2012-05-17 09:39编辑:李文

  夏季汽车保养必不可少,其中门道也挺多。16日,记者采访了北京现代山东路顺新店的售后服务部王均堂师傅,他提醒广大车主朋友,夏季要对爱车的空调系统和轮胎进行着重检测。一些车商也针对夏季汽车保养,推出了各种优惠措施。

  及时清洗空调系统

  说起夏季汽车保养,王师傅首先想到的便是检测空调系统。“车主要检查空调的制冷效果。”他说,在使用汽车空调之前,应检查冷凝器、蒸发器表面的清洁情况。如果灰尘较多,应进行清洗并用压缩空气吹净。

  他说,一般两到三年的车,水箱个冷凝器之间都会塞上一些杂物,比如柳絮、杨絮、尘土等,“夏季高温时,发动机温度过高,这些杂物会磨损发动机,空调制冷效果也会差,所以要及时清洗。”

  “有条件的可以拆下来进行清洗,如果不想麻烦的话,用清水对着水箱和冷凝器中间多冲一会儿也行。”王师傅说。

   巧用钥匙检测轮胎

  轮胎检测也是夏季汽车保养必不可少的一项。王师傅提醒车主朋友,轮胎检测一是要检测胎压,二是要检测轮胎的磨损程度。

  王师傅说,夏季气温较高,长时间高速行驶时,如果胎压过高,容易爆胎,所以胎压要稍微调低一些,一般调低10%左右。

  此外,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也不可忽视。因为夏季雨天较多,如果轮胎磨损较为严重,雨天行车,轮胎的抓地力就会降低,或许会造成刮擦,所以对旧的轮胎要及时更换。

  “一条轮胎的寿命一般是两年,但两年一换轮胎的非常少,车主可以通过观察轮胎的胎面花纹确定磨损程度。”王师傅说,在胎面花纹沟所剩深度1.6毫米处有磨耗警示标志,轮胎磨损到这里,基本就没有抓地力了,此时必须更换轮胎。

  他还介绍了一个小窍门,巧用钥匙看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胎面花纹沟的深度到了钥匙的第一个‘牙’,就表明该换轮胎了。”王师傅说。

  夏季保养优惠不少

  记者了解到,为了回馈老客户,一些车商也针对夏季汽车保养推出了各种优惠措施。

  王师傅介绍说,为了回馈老客户,本月到北京现代山东路顺新店清洗空调滤清器的顾客都会享受优惠。“不同的车型,优惠政策不同,平均会比平常便宜30%左右。”他说,对清洗空调系统的顾客都免收工时费,只收材料费。

  记者从日照泰华福特4S店了解到,第二季度空调免费健诊活动已经拉开序幕,活动时间从5月1日持续到6月17日。活动期间,凡长安福特用户都可以进店参加空调免费健诊活动,期间更换相关配件的客户还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售后服务代金券。

  “另外,凡是福特用户都可享受全车免费检测服务,包括制动系统、五油三液、轮胎胎压、油路、线路等。”该店售后部一工作人员说,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车辆因充气系数下降,润滑油容易变质、机器零件易烧损,制动性能变差,所以给爱车做个全车检测是十分有必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