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京城二手车交易火爆 经纪公司收车价走高

来源:新京报时间:2012-02-20 09:50作者:朱艳莹 王晓 张洁编辑:尚薇

  近期,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过户大厅内熙熙攘攘,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人排起了长队,穿黄马甲的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在人群中穿梭忙碌,大厅的长椅上几乎座无虚席。截至当天下午4点30分,大厅排队叫号已经到了“1383”号。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后市场开业以来,交易情况火爆,他们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购车需求胜过往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场需求比较旺盛。春节前,一些在京工作的消费者选择买车回家,推动了交易额上升,虽然这种情况年年都有,但这次趋势更加明显。春节后,部分春节前没有买车的消费者,由于购车指标即将到期,集中出手;另外,一些外地的经纪公司来北京卖车,也推动了市场行情。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最好卖的是中级车,使用年限一般是3年左右、价格在10万到30万元,而40万元特别是100万元以上的高端车销售难度逐渐增加。“限牌政策使二手车更便宜,折旧周期变短了。因为北京6年以上的车越来越难往外卖,而如果6年就卖,相当于折旧周期缩短,二手车性价比提高了。”上述这位人士说。

  车型方面,德系车仍受市场欢迎,大众系列的速腾、迈腾、宝来颇受青睐。随着用户对车辆经济性要求的提高,日系车的优势逐渐明显,比如凯美瑞、锐志、雅阁、锋范市场表现不俗,而老一点的德系车和美系车则稍逊一筹,韩系车表现一般。

   货源不足收车价格走高

  “与春节前相比,收车难了。”北京汇丰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经理哈建晨介绍,“一是车主置换意愿降低,很多人手里有车,想等到有合适的车再换;二是找经纪公司卖车的客户少了,大部分客户都去4S店置换,很多4S店为了吸引顾客、提高利润,也开始做二手车生意。”此外,春节前部分经纪公司清库存,目前库存量较少,而购买量较大,供不应求进一步造成目前二手车收购价格走高。上述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客户卖车是比较划算的。建议用户可以趁现在价高把旧车卖了,然后等等再出手购买新车,预计4月份之后车价会走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