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燃放烟花爆竹期间应调低报警器的灵敏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时间:2012-02-09 14:52作者:王敏成编辑:尚薇

  正月十五闹元宵。今年元宵佳节当晚,成都市确实够热闹,市民纷纷购买烟花鞭炮,在小区周围燃放。欢乐迎新嗨个够,却令停放在住宅楼前的不少私家车遭了殃

  正月十六一大早,许多私家车主尴尬地发现,他们的爱车停放一夜之后,有的电瓶的电因报警器响了一夜而被放光,有的才洗过的汽车表面布满了烟花落下的灰尘纸屑。

  尴尬1

  电瓶电耗光 一早上班打不着火

  正月十六早上8点过,成华区圣灯路一小区的王先生同平常一样,准备开车上班,可上车启动引擎时,竟然打不着火。“昨天都电力十足,今天怎么没有电了?”王先生纳闷了,无奈之下,只能请来维修工人帮忙。“电瓶没有电了!”修理工检查后说,因为汽车报警器在爆竹声不断的夜里一直不停地响着,最终把电瓶的电耗光了。这时王先生才想到,头天晚上小区烟花鞭炮不断,响声还很大,他车上的报警器一直响个不停,但当时没在意,不料第二天汽车就因此没了电。

  无独有偶,居住在太升路一小区的李先生也遇到同样的事情。“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汽车因此而没电,年三十晚上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他说,虽然报警器因巨响而一直鸣叫、闪光,但还是不想关掉,因为担心有人趁机来偷车,那样损失可就太大了。

  尴尬2

  碎屑满身 爱车一夜变脏车

  元宵佳节的烟花爆竹除了让部分车主电瓶耗光电外

  还意外地给成都洗车行带来不少“人气”。同样住在圣灯路一小区的张先生反映,元宵节之后的一两天内,洗车的人特别多,一是过节了车主都想给爱车“美美容”,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元宵当晚放烟花的太多,“第二天早晨一车顶的烟花碎屑和灰尘,必须要洗车了。”

  “一大早,就看到我汽车的挡风玻璃前还有一些烟花爆竹的碎屑。”张先生说,元宵当晚,他吃完饭后,就像往常一样把车停在了楼下,没想到第二天一早下楼发现,自己的白色爱车已变成了“灰头土脸”的脏车。随后,张先生出门找了几家已经营业的洗车店,可发现不仅洗车价格上涨,排队的人还相当多。他一打听才得知,原来基本都是来洗烟花碎屑的。

  “排队还得出高价!”张先生很郁闷,但由于担心烟花灰尘对爱车漆面有损伤,再加上脏车难看,爱美的他还是只能默默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