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力帆汽车2011实现渠道升级 保持稳健发展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2-02-09 13:35作者:伊然编辑:李文

  2011年车市的变局,给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一些自主品牌渠道变革和经销商退网现象的出现使市场显得更加动荡。而力帆汽车却在这一年顺利完成渠道建设的首轮升级。

  “逆势上扬,稳健发展”。力帆汽车在2011年实现渠道升级,与经销商一起在市场中同进退共双赢。

  建立渠道发展的良性循环

  理念需要落实到市场才能发挥作用。力帆汽车在布局渠道过程中会首先将市场容量和经销商网点密度关系处理的恰到好处。在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地区,力帆汽车建立了一个4S旗舰店,同时在房山、河北廊坊、张家口等周边地区建立起与之配合的销售服务网点。以大带小的做法,不仅保证渠道的完善和经销商的盈利,而且渠道下沉更加深入。

  注重经销商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既保证了经销商数量满足市场的需要,更保障了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和服务质量,实现了经销商数量与质量并行,渠道销量与服务质量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在保证数量和质量的同时,力帆汽车不断加强与经销商深入合作,帮助经销商提高市场开拓能力。力帆汽车将经销商作为“兄弟”来对待,保证各区域经销商的利益。特别是“经销商营销顾问委员会”的设立,使力帆能够了解市场一线的动态,在制定市场政策时有针对性的制定区域政策,实现经销商最优的库存周转,车辆销售更加顺畅。

  经历了多年的经营发展,力帆汽车的渠道建设已经进入了一种良性循环,一方面,企业实力的增强促进了渠道以及经销商的优化,另一方面,销售渠道的完备也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力帆汽车销量的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