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池技术领先 东莞电动汽车企业群龙聚首

来源:东莞日报时间:2011-12-16 16:14编辑:李文

  东莞多家东莞电动汽车研发、生产企业(院所)日前集体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迈科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院所)悉数到场,展示了各自最新的研发成果,涉及到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多个环节。

  东莞电动汽车企业集体亮相合作周

  2011年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暨高层次人才交流会上,专门辟出了“电动汽车展区”,让东莞多家东莞电动汽车研发、生产企业(院所)难得一次集体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迈科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院所)悉数到场,展示了各自最新的研发成果,涉及到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多个环节。

  新能源研发电动汽车电池处于领先水平

  在活动现场,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一款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与储能用锂电池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据了解,它的质量与能量为80~130wh/KG;体积比能量为100~270wh/h,其电池的能量密度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更重要的是,该电池的循环使用寿命大于3000次,30分钟均可充电至80%。

  此外,作为国内最大电池产品制造商之一,迈科集团旗下的迈科新能源有限公司业带来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其在产品重量、能量密度和高低温充电放电方面,也均有可称道之处。

  “目前电动汽车的电池主要的技术问题在于,电池使用寿命短,续航能力差,充电时间长。因此,整个电动汽车的电池研发,都是围绕解决这些问题进行突破。”迈科新能源公司总工程师张新河告诉记者,目前在电动汽车的电池研发方面已经具备一定的技术实力。

  Robin是一款简单轻便的代步机,你站Robin上,身体向前或向后倾,动力装置会控制车轮向前后运动。智能化控制,行随意动,可实现原地360°转弯,更可在拥挤的马路上自由穿行。重要的是,这款车携带方便,仅18.5公斤,不用担心停放问题,轻松放入汽车后备箱。骑上它上班,可以一直将它带到办公桌旁边。

  这款由东莞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Robin易步车,以锂电池为能源,3小时充电时间,20公里续航能力,平均每公里只有0.03元耗能费用,独有的循环储能设计,在行驶减速过程中,可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到电池中,零污染,零排放。还能与手机联系,把运行参数及产品信息及时反映给使用者。目前,这种车在欧美国际已经非常盛行,国内已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东部华侨城、苏宁电器、松湖烟雨景区、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使用。据悉,该产品雏形2007年形成,2009年项目落户松山湖,目前已开始规模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