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详解轮胎养护注意事项 避免爆胎发生

来源:南通汽车网时间:2011-12-16 16:09编辑:王莹莹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轮胎是车辆与地面唯一的接触点,关系到行车安全。

  轮胎调位

  由于驱动轮胎位置不同(前驱,后驱或4驱)等因素,导致前后轮磨损不一致。轮胎调位可获得最佳的磨损状况,延长使用寿命。

   正确的轮胎定位和平衡

  轮胎磨损不均匀或发现车辆过度抖动,这可能是轮胎定位不良或不平衡所致,这些情况不仅会缩短轮胎的寿命,而且会影响车辆操控性,造成安全隐患。我们建议您定期对轮胎进行定位。

  避免撞击障碍物

  任何情况下,不要超过驾驶条件要求和法律限制的合理速度。如果遇到前方有石块,坑洞等障碍物时,要避让或缓慢通行。因为即使充气压力正确,在高速行驶时,轮胎如果遇到道路障碍物导致损坏的几率也比低速行驶时要高。子午线轮胎的胎面是有钢丝带束层的,而车轮凸缘间产生严重的挤压变形,可造成帘子布断纱,轮胎内部的空气则从断纱出顶起形成鼓包,继续使用这样的轮胎,可能导致轮胎行驶高速时爆胎。事实证明,车速超过160km/h时,因爆胎造成的死亡率几乎接近100%。

  轮胎充气

  为了最大程度确保安全,应规定气压给轮胎充气。如果轮胎气压过高,胎面与地面接触的宽度将变窄,从而降低行驶稳定性与制动性能,并使胎面中间部位磨损较快,使行驶舒适性变差。受到外力冲击时,轮胎帘布层很容易因极度拉紧而损坏。另外摩擦所产生的热量会集中在胎面中部,严重时造成胎面橡胶层脱落。如果轮胎气压过低,行驶中,轮胎变形会很大,是胎面内温度急剧上升,这时,如果车辆高速行驶,轮胎就容易爆裂。轮胎气压过低,还会造成转向困难、胎肩磨损加剧、路面与胎面之间摩擦力增大,从而消耗更多的燃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