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温家宝责成有关部门制订校车安全条例

来源:广州日报时间:2011-11-28 09:22编辑:王莹莹

  要预防和避免儿童各种意外伤害,特别要加强校园治安、消防安全和校车交通安全工作。

  国务院已责成有关部门迅速制订校车安全条例,抓紧完善校车标准,做好校车设计、生产、改造、配备等工作,并建立相应管理制度。

  做好校车工作所需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多方筹集。

  要明确地方政府和部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制,对发生的恶性事故要依法严肃处理。

  据新华社电 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27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家宝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两个纲要,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更加关心妇女的全面发展,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反对一切形式的性别歧视。

  温家宝强调,要预防和避免儿童各种意外伤害,特别要加强校园治安、消防安全和校车交通安全工作。国务院已责成有关部门迅速制订校车安全条例,抓紧完善校车标准,做好校车设计、生产、改造、配备等工作,并建立相应管理制度。做好校车工作所需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多方筹集。要明确地方政府和部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制,对发生的恶性事故要依法严肃处理。要通过中央、地方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使校车成为学生安全的流动校舍,为孩子们建立起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

  温家宝说,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落实土地政策,保障农村妇女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继续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胁迫儿童乞讨等违法犯罪行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认真解决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问题,保障他们的权益。要按照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对进城流动妇女儿童和城市人口一视同仁,确保流动儿童在异地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会议期间,温家宝等领导同志会见了与会代表,并向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