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六成调查参与者表:新能源汽车的春天近了

来源:《广州日报》时间:2011-11-07 09:28编辑:张静

  最近,一波新能源汽车热似乎重新席卷而来,难道是新能源车的春天到了?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新能源车能打动消费者吗?上周,车天下联合新浪汽车推出专题调查,结果显示,61.3% 的调查参与者认为,与去年相比,新能源汽车的春天的脚步更近了,只有6.6%的调查参与者表示悲观,认为渐行渐远了,还有32.1%的认为差不多,持肯定的占大多数。

  关于新能源汽车,您觉得如今哪些方面有了改变?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政策、使用环境、技术开发等,调查参与者分别给予积极的肯定,虽然电池技术依然存在攻克难关,但有36.8% 的调查参与者表示,感觉到新能源汽车在技术上努力地突破,有28.3%的人数表示,感觉到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补贴更多了。另外还有20.8%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如今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已经从秀场走向了市场,品质更成熟可靠。

  您会考虑购买最近上市的一些新能源汽车吗?针对这个问题,有33% 的调查参与者给予肯定的答复,47.2% 的调查参与者选择观望——“再等等看”。而选择“不会”的仅有19.8%。

  而就在今年上半年,本报联合新浪汽车陆续推出关于新能源汽车的专题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调查参与者并不看好新能源车的发展势头。在6月份的调查中,有近六成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过低了(当时仅为5万~6万元)。如今加上京沪两地上牌优惠政策以及地方性补贴,有些车型的政策补贴实际高达到10多万元。这点变化让消费者满意。而在7月份的调查中,大部分调查参与者表示不买新能源汽车的账,原因是价格过高、技术不稳定、配套不完善、使用不方便、可选择的车型太少等。而同期颁布的新能源汽车(纯电动车)的销售数据也是个悲剧——全国私人购买电动车一年仅有几百辆!但从上周的调查结果看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开始有了浓厚的兴趣。

  进入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由冷变热,厂商的重视程度继续加大,车型投放越来越多,政策越来越给力,消费者对品质越来越认可,这一切显示新能源的春天越来越近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